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28日开幕

2012年06月21日 10:11
来源: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晶报记者 卢育鸿 通讯员 杨丹/文、图

大运时期给南山带来发展新机遇,今年的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我们将全力以赴,办出特色,让它成为南山重要的品牌。”南山区副区长纪震在昨日举行的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说。

昨日下午,2012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南山区政府荔香居举行,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及南山区相关部门领导、各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商贸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作为南山一年一度的旅游文化盛事,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20日。今年的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以“荔行天下、欢聚南山”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旅游狂欢节”、“购物节”、“美食节”、“特色街区推广”、“南山旅游新体验活动”及“文化系列活动”等七大板块主题活动,向市民展示一个全新的南山新形象。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系列优惠活动,为市民在炎炎夏日带来不一样的消费体验。

七大主题活动 展现南山新风采

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是南山区的重大旅游节庆活动,以整合宣传推广南山旅游资源和荔枝品牌为宗旨,到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2012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由南山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举办,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和南山区文体局承办,全区各景区景点、酒店、商场等上百家单位共同参与。

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举办,南山向全世界展示了自信、时尚、现代的国际化滨海城区风采。“后大运时期”的南山,处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为进一步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和高端旅游目的地,2012年深圳南山“荔枝文化旅游节”将紧紧抓住“后大运时期”旅游商业的黄金发展契机,以“荔行天下、欢聚南山”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旅游狂欢节”、“购物节”、“美食节”、“特色街区推广”、“南山旅游新体验活动”及“文化系列活动”等七大板块主题活动,活动内容精彩丰富,将弘扬南山的荔枝文化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有机结合,着力为南山区打造旅游特色城区增添光彩。同时运用多元化的媒体方式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浓郁的氛围,提升城区旅游文化品位,增强南山旅游、商圈的吸引力,树立南山旅游商业新形象,全面展示南山区宜居宜业的国际化海滨城市形象。

本次荔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定于6月28日在华侨城欢乐海岸举行,届时,还将举办南山区纳税百强企业表彰、南山工业旅游景点授牌等活动;之后,南山旅游狂欢节、美食节、购物节将陆续启动,届时全区各大旅游、商业、餐饮企业将联动参与,举办系列优惠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最精彩的消费享受。

旅游新模式

亮出城区新功能

荔枝节期间,全新升级的欢乐谷、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村、动物园、青青世界等景区,结合荔枝节、大运会主题推出“品荔节”、“大运激情狂欢夜”、“水上趣味竞技庆大运”、“啤酒狂欢迎大运”、“泼水迎大运”、“动物狂欢节”、“果然有趣”等节庆活动。

此外,南山区将重点推广工业旅游景点、大运场馆等旅游新线路。“后大运”时期,在南山大力发展工业旅游和大运场馆游,对于提升南山的整体城区形象,推广南山企业品牌,进一步深度开发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提升区域旅游业竞争力,有着积极的意义。

南山一些旅游新项目将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南山区旅游业向高端化、生态化发展的趋势明显,欢乐海岸、蛇口国际邮轮母港、东航游轮、深圳湾十五公里滨海长廊等旅游新项目将为市民游客带来新的惊喜,南山旅游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购物餐饮突出南山特色

据介绍,荔枝节的举办是南山区落实国家拉动内需消费的重要举措,其间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将重点组织辖区内各大商业企业联动举办购物节活动。

此次购物节将以南山范围内规模大、信誉好、有影响力的大型商贸企业为主体,以科学、健康、可持续的消费观为宗旨,推动以诚实守信为基础的商业文化建设。二十多家大型零售企业及购物中心将围绕荔枝节的主题,结合自身特点,不间断地推出多个主题促销活动,营造浓郁的商业氛围,进一步扩大深圳湾商圈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吸引本地和外来消费。

荔枝节期间,由南山区酒店餐饮同业商会承办,各大酒店、酒楼共同参与的美食节暨“南山区餐饮企业招牌菜、名牌小吃”推广活动将面向市民。美食节以“打造南山特色餐饮,弘扬南山美食文化”为主题,突出美食与文化、传统与创新相结合,推出经营管理先进的餐饮名店,展示名厨精湛技艺,挖掘推广地方特色菜肴,将评选出“南山区餐饮企业招牌菜”、“南山区餐饮企业名牌小吃”的单位,提升南山餐饮知名度、美誉度和群众满意度,促进南山餐饮服务业水平的整体提升。

公共服务新标识接轨国际品味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配合荔枝旅游节的举办,南山区正在大力推动公共服务设施标识系统建设的相关工作。南山是深圳的旅游基地,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野生动物园是国内主题公园的开创者。南山旅游业经过不断的配套完善,目前已形成主题公园游、都市观光游、文化古迹游、滨海休闲游、绿色生态游等多种产品互补、并存的旅游格局,迫切需要完善的旅游公共标识系统为市民游客提供最便利的指引。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南山的城区形象和国际化程度,加强对外交流,满足市民生活需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当前,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正在牵头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标识系统建设的相关工作,前期已经组织相关部门考察借鉴其他地区较为成功的经验做法,并组织探讨标识系统的方案设计,将涵盖旅游设施、文体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交通设施等范围,通过系统化的规范设计,在全区形成统一的标识形象系统,进一步提升南山城区品味。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特色街区 融合传统与时尚

作为南山区在大运期间的民生工程,南山区在辖区内推动特色街区的建设,塑造特色街区品牌,提升城区形象,在全区每个街道各建设了一条“特色文化街区”。特色街区不仅成了南山新的风景线,也带动南山经济的新发展。

目前已建成的有荷兰花卉小镇、西丽366大街、沙河侨城创意文化街区、中心区深圳湾国际时尚消费街区等。这几条特色街区融都市风范、文化内涵、市场需求为一体,功能不同,各具特色,从花卉文化、创意文化、酒吧文化到服饰文化、渔家风情等,充分体现了南山独有的文化品位、城区风貌和国际化城区定位。

记者获悉,今年荔枝节期间,特色街区将成为旅游观光的又一亮点。荔枝节期间,各特色街区将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在炎炎夏季为海内外宾客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