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端午假期北京旅游收入近12亿

2012年06月26日 02:37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田虎)端午小长假三天,虽然受阴雨天气和中考的影响,但来自市旅游委的数据显示,本市共接待旅游者3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14.2%。

旅游收入不及“五一”

到延庆看龙舟大赛、去怀柔圣泉山端午文化节参加包粽子大比拼、奔房山体验“一山一洞一水”精品一日游线路……在端午小长假中,全市各区县共推出了141项旅游活动,丰富的活动内容使今年端午小长假远郊区县乡村民俗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稳定增长。数据显示,3天假期,我市乡村民俗游接待人数118.2万人次,同比增长1%,旅游总收入达1.13亿元,同比增长1.7%。

不过,同样是三天小长假,但今年的端午和“五一”相比,从游客数量以及旅游收入方面均有一定的缩水。数据显示,端午三天本市共接待旅游者30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1.78亿元。而刚刚过去不久的“五一”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旅游者4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96亿元。对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富德表示,这种“缩水”属正常现象,首先端午节的性质和“五一”有所区别,它的传统民俗味道更浓,因此在端午期间更多的市民都会首选拎着粽子回家去看看老人,其次才会考虑出游,同时连续三天的阴雨天气也阻碍了一部分人的出游热情。这些不利于出游的因素都是五一假期所没有的。

进京游客花费上涨

此外,在进京游客方面,虽然端午节的77万人次不及“五一”的108万人次,但是进京游客的人均花费却从“五一”期间的1037元上升至端午期间的1117元。数据显示,3天假期中,我市接待外省市旅游者77万人次,同比增长11.6%;旅游消费8.6亿元,同比增长23.3%。进京游客人均花费1117元,同比增长5.6%。王富德认为,进京游客人均花费的上升从宏观上讲是北京整体旅游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各区县更加丰富的节庆活动、更多元化的营销手段以及诸如房车、会展、医疗养生等旅游新业态的涌现也是刺激消费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