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和孩子一起放飞 东南西北任你游

2012年07月02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三亚:亲子乐园里过个七彩夏天

三亚不仅是情侣天堂,也是亲子乐园。三亚的夏天是七彩的,孩子和大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钟爱的颜色。到三亚度假,首先要选择一个落脚的好去处,听涛而眠的星级酒店当然是最好的选择。酒店里还有专为孩子准备的小明星厨艺班、西餐礼仪培训、游泳及水上自救教学等兴趣班,不妨陪着孩子参与进来。

安顿好,换上沙滩装,和小朋友一起到亚龙湾拥抱大海。在这个全长约7.5公里的半月形海湾,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是最具代表性的五大旅游元素。孩子们钟爱在沙滩堆砌碉堡,也会好奇蝴蝶谷内的缤纷奇幻,金斑喙凤蝶、三尾凤蝶、三尾福凤蝶、多尾凤蝶、阿波罗绢蝶、四斑花金龟、长臂彩金龟……会让小朋友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魅力。

Tips:

交通:从广州出发,有直达三亚的飞机和火车等,从三亚到亚龙湾,有102路泰和旅游公交专线车,全程票价5元。

美食:到了海边,海鲜当然是主角,和乐蟹、芒果螺、石斑鱼、生蚝、鸡腿螺、象拔蚌等都是三亚著名的美食。

注意:到三亚冲浪玩水,建议您做好防晒措施,小朋友最好使用幼儿专用的防晒护肤产品,保护娇嫩的肌肤。

广东中旅推荐:三亚 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 大小洞天 天涯海角 双飞四天亲子游

西西双版纳:到热带雨林参加亲子夏令营

一首《美丽的西双版纳》传唱大江南北,使得这个美丽的地方走入大众的视线。现在前往西双版纳的的交通较以往方便多了,这个暑假,不妨和孩子同游版纳,参与热带雨林里的夏令营活动。云南省西双版纳橄榄坝的傣族园,有我国保存最完好的五个傣族自然村寨,游客可四处转悠,在赶摆购物区淘宝,这里有织锦、傣包、木雕艺术品等;或者欣赏茶道表演,感受傣家传统集会的乐趣。

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内则有大量珍稀的热带雨林植物,游客可以参与到亲子科普活动中去。一家大小一起学习植物的种类,做植物标本,体验生态游戏,分享与大自然接触的心得。随后前往月亮湾湿地公园,大小朋友一起户外健身,畅玩沙滩足球及排球、玩沙滩堆沙堡、乒乓球,给彼此一个无忧无虑的欢乐时光。另外中华普洱茶博览苑、茶马古镇重要驿站-那柯里古镇、小乘佛教圣地—勐泐大佛寺等也值得一游,孩子们可以了解现代新兴工业技术、植物学、环境保护和茶马古道等知识,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及丰富的想象力。

Tips:

交通:可在云南景洪市客运站乘坐开往勐罕的班车,到达西双版纳傣族园。

门票:西双版纳傣族园门票价格为100元/人 ,优惠价50元/人。

美食:西双版纳美食尽在夜市,曼景兰旅游一条街上,傣族风味食品应有尽有,颇具代表性的有“南秘”、布朗族菜、哈尼族菜、烤肉、青苔、酸笋煮鱼(鸡)、香茅草烤鱼、香竹饭等。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推荐线路:走进西双版纳 亲子学子夏令营 纯玩双飞六天

北内蒙古:亲亲大草原当一回见习牧民

夏季的内蒙古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英勇豪迈的牧民风情也十分浓郁,不如趁着暑假,带孩子前去当一回见习牧民、策马驰骋草原上。包头市希拉穆仁大草原的夏天,芳草依依,牛羊成群成片,一顶顶洁白的蒙古包不少都配置了现代化星级标准的设备,无需担心睡不安稳。

抵达蒙古部落初步领略草原风光后,牧民见习体验就可以开始了。首先由专业人员向孩子们教授草原畜牧的基本知识,进行自然科普教育。在这里,大人和小孩可齐齐动手学搭建蒙古包。奶制品是每个牧民家里必备的食物,奶制品的地道叫法是“查干伊德”,你可尝试亲手挤牛奶,更可带孩子学做草原上传统的奶制品,做出味道独一无二的成品。到了晚上,别忘了去参加蒙古牧民们的篝火晚会,可和他们手拉手,一起欢歌起舞,全程投入到草原的欢快与豪迈当中。

Tips:

交通:从广州可乘火车前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车程用时约40小时,全程横跨南北方。

美食:蒙古族传统手扒羊肉也不容错过,草原的羊肉不同于南方,没有一丁点骚味,特别鲜嫩肥美。

特色安排:团友可在蓝天白云草原下参加由广之旅举办的“创意T恤涂鸦大赛”,和爸爸妈妈一起发挥创意设计创意T恤的同时,更可发微博参赛赢大奖。

广之旅推荐线路:内蒙希拉穆仁草原、库布其沙漠、蒙牛工业园双卧8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