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木及龙虾“非一般”

2012年07月05日 02:11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南京人喜欢吃龙虾,南京餐馆饭店也很会做龙虾,星级酒店的龙虾吃的是滋味,而藏匿在大街小巷特色餐厅的龙虾吃的是过瘾。今天记者向你推荐的是位于山西路西流湾27号的“美木及特色餐厅”的特色龙虾,这里的龙虾好吃不贵,每桌同时点上几份,再来几瓶啤酒,在这个闷热的南京真是非一般的享受。

这个店的位置不太起眼,却可谓“养在深闺众人寻”。这个时节,只要走进这家餐厅,人声鼎沸,到处弥漫着口味虾的香气。这里龙虾的口味很丰富,其中有暴辣龙虾、香辣龙虾、酱香龙虾、麻辣龙虾、清水龙虾、干煸龙虾、啤酒龙虾、酱骨龙虾等。龙虾收拾得很“干净”,肉质也很“饱满”。

首先推荐的是这里最有名的暴辣龙虾,店主人号称“不能连吃三个”。记者看到,满满的一盆里除了加足料的辣椒,剩下的就是龙虾,个个身大头阔,精神饱满,鲜红血性的颜色,喷香扑鼻的口味,细细吃上几只,辣得眼泪直淌,大呼过瘾。

这里的啤酒龙虾也非常棒。店主人介绍,这道啤酒龙虾做法与普通小龙虾倒是没什么大的不同,葱下锅爆炒,再加入啤酒,一般的啤酒菜都是在快出锅前加入啤酒,而这道菜最大的创新即是在煸炒龙虾前加入整整一瓶啤酒,这样龙虾的口感就更具麦香味,也更为鲜嫩,最再爆炒下龙虾即可上锅。仔细品尝下小店的啤酒虾,口味非常鲜美,肉质也非常鲜嫩,吃起来和品食海鲜一般。

另外,这家的清水龙虾也不错,现代人越来越讲究原汁原味。店主人介绍,“水煮”和“清蒸”两种做法对龙虾选料要求更高,做出来的龙虾口味更香、更醇。吃这样的不带油水和浓郁酱料的小龙虾,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龙虾,亦有牛蛙、肥牛等流行江湖菜,配合经典小厨美味,吃起来非常惬意。美木及特色餐厅所在地虽然比较隐蔽,但是客源较固定,一些人家甚至几世同堂,窝在这里吃龙虾,美食夜宵江湖的“草根”们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偶像,在这里吃虾的人多为本地居民,也有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     谢高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龙虾 美木 特色餐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