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做个小小“绿色使者” 玩乐中学习过更有意义的暑假

2012年07月05日 03: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敦煌鸣沙山。

由华西都市报主办,宝中旅游承办,青海旅游局与宁夏旅游局协办的“华西都市报西北绿色使者夏令营”活动6日正式启动。做个“绿色使者”,到辽阔西北,在玩耍中学习、成长,关爱大自然,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暑假!这次绿色使者夏令营,除了学生团和亲子团还有教师团,一起去感受美丽豪迈的西北吧!

当绿色使者关爱大自然

与一般意义上的夏令营相比,西北行能让小朋友们看到更加异域的景色,体验到西北大漠的豪爽,锻炼意志力,开阔心胸与视野。此外,作为“绿色使者”,小朋友们除了能玩得开心,学得深刻,还能在玩乐中培养关爱地球、关爱大自然的责任心。

活动特别策划了“麦草方格”治沙活动和青海湖环保行动,让孩子们用行动树立环保意识,更加珍爱生命和大自然。小小绿色使者们将亲手在沙漠中种下希望的树苗,浇灌每个人出行前从成都带去的珍贵水源,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水资源与绿色植物的可贵。每个孩子都将获得由青海旅游局与宁夏旅游局联合颁发的“绿色使者”勋章,通过环保行动赢得荣誉,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珍爱大自然、实践环保行动的自豪感!小营员们同时还会变身小作者和小摄影师,待活动结束,都有机会在本报上刊发作品,让全川读者一起感受他们的成长和欢乐。

6-8天精彩行程动静结合

浩瀚西北绝非想象的那样酷热,除正午时段,天气都十分凉爽。活动安排动静结合,紧凑而全然不觉疲惫!

第一天:从成都乘空调旅游列车赴被誉为“中国沙漠旅游基地”的—宁夏银川,感受大漠傍晚的清爽,欣赏苍茫的大漠风光。

第二天:来到内蒙阿拉善左旗的沙漠伊甸园,参加趣味沙漠赛,还有天然地道的草原美味和篝火晚会,夜晚宿蒙古包数星星。

第三天:游览宁夏坡头旅游区、大漠营地(腾格里沙漠)及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体验远古长江羊皮筏漂流和骑骆驼畅游沙海,最后在“东方好莱坞”实地体验《新龙门客栈》《红高粱》等名片拍摄现场。

第四天:前往“塞上明珠”——沙湖生态旅游区,体验无污染天堂美景。而后前往“中国史前考古的摇篮”——水洞沟观赏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参观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在游玩中学习历史知识,开阔眼界。

第五天:前往呼和浩特或西宁。在呼和浩特深度体验蒙古族草原生活,品尝各类草原美食,参加敖包祭拜和蒙古族传统活动。西宁线则将途经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金银滩草原游及原子弹博物馆,一路湖光山色,还能学习军事科技知识!

第六日:返程途中在列车上欣赏陕甘宁风光。 (雒艺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