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禽戏·起势调息

2012年07月07日 06:12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⑴  ⑵  ⑶  ⑷  ⑸

  ⑴  ⑵  ⑶  ⑷  ⑸

招健身气功“五禽戏”是在对传统五禽戏进行挖掘整理的基础上编创的,顺序为虎、鹿、熊、猿、鸟,为10个动作,每戏2动。在此介绍预备势动作。

预备势 起势调息

动作一:两脚并拢,自然伸直;两手自然垂于体侧;胸腹放松,头项正直,下颌微收,舌抵上腭;目视前方。

动作二:左脚向左平开一步,稍宽于肩,两膝微屈,松静站立;调息数次,意守丹田。

动作三:肘微屈,两臂在体前向上、向前平托,与胸同高。

动作四:两肘下垂外展,两掌向内翻转,并缓慢下按于腹前;目视前方。

重复动作三至动作四两遍,两手自然垂于体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五禽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