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办公室口头禅背后的故事,有点好耍

2012年07月10日 03:10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切克闹”、“有木有”、“肿么了”是网络潮人时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而在办公室里,是不是也有这么一句在你嘴边呼之既出的话。这句话可能跟近期热点话题有关、跟从事的行业有关、跟一群人的兴趣爱好有关……可能是短期存在的,也可能是一成不变的,但都是有故事的。

开会用语成口头禅

冉启兵在江北国际商会大厦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工作。团队成员从上到下大部分是80、90草根一族。因为队伍年轻,公司时常组织培训、会议,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和体会。

为了向员工传授企业文化,公司领导开会时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公司的宣传语“这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质!”听得久了,员工之间也耳濡目染流行起了这句话。前不久,领导向冉启兵了解某公司知识产权代理进展情况。当领导说到“处理好这个事情是一种能力”时,冉启兵下意识地接了一句“更是一种品质”。没想到竟把领导逗乐了。

之后冉启兵发现,很多开会场合当台上领导说起上一句时,就有同事在下面试图接下一句。

如今办公室里每次评价起某个事、某个人的人品,或者事后调侃某种行为,就会来上一句“这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品质”。

“万事俱备 只欠女银”

“抽屉里的瓜子又遭耗子啃了,我们这里真是万事俱备、只欠女银。”昨日上午走进办公室茶水间,刚打开储物抽屉时的薛宁忍不住又叫出这样一句。

薛宁所在的软件通讯公司位于石桥铺赛博B座,办公室12个同事无一例外全是男性。因为软件设计时常加班,大家在抽屉里备了不少用于充饥的零食、水果。

忙晚了胡乱打开一袋饼干,吃不完也记不住封口,随意扔在桌上或抽屉里,吃过的方便面盒当天晚上也时常忘记扔掉。久而久之,办公室夜里成了老鼠的天下,每天早上上班都能看见食物被老鼠啃过的痕迹。

薛宁在家挺爱干净,可办公室一群男生制造的垃圾收拾起来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薛宁说,一次他一边清扫一边抱怨“我们办公室什么都好,就是缺个管家的女人”,不想被一同事演绎为“万事俱备、只欠女银”。

如今,遇到收拾办公室时,大家会抱怨“万事俱备、只欠女银”,中午订餐时,大家会叹息“万事俱备、只欠女银”……

重庆晨报记者 陈颖聪

办公室口头禅背后的故事,有点好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