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去山里和孩子一起数星星

2012年07月11日 16: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随着假期的到来,家长们又在谋划着带孩子上哪儿旅游呢?寻些气候凉爽、能让人尽享度假乐趣、又能给孩子增长见识的好去处,岂不快哉?来吧,带上宝贝一起去邢台大峡谷,在那里收获人生最温馨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本报记者 王萍

观地貌——黄巢峡

推荐理由:黄巢峡的形成为燕山运动产生的大型垂直节理裂隙,经水流的冲蚀、新构造抬升作用等,使河谷不断下切,裂隙不断垂直扩展,最终形成了现在的嶂谷地貌类型。

亲子攻略:家长和孩子在黄巢峡里会发现一些地质标本,如:干涉波痕、双脊波痕、大型斜层理、泥裂等等,这些都说明了峡谷地貌成因。但是需要家长提前掌握一些地理知识,好给孩子们一一讲述。

打水仗——流水峡

推荐理由:在地壳的抬升过程中,垂直节理经过数十亿年流水强烈下切,久而久之,形成了峡谷。此外,峡谷溪水常流,峡道弯曲。

亲子攻略:撩起裤腿,挽起衣袖。规则是“不准以大欺小”,和孩子们来一次公平打水仗。此外,还可以捉小鱼,捞小虾,和他们一同亲密接触大自然。

看林海——原始次生林

推荐理由:这里是景区植被最好的地方之一,现有的植被属次生林。远远望去这里林木繁茂,群山万壑,层林叠翠,真可谓是“七分山水三分林”。

亲子攻略: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漫步茂密林海,做做游戏,爬爬山,让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山涧。还可以聊聊生活,探寻他们的内心世界,和孩子们一同成长。

数星星——盘顶别墅

推荐理由:盘顶别墅四面环山,依山傍水,树木成荫,梯田错落有序排列在山坡上。这里少了城市的喧哗和污浊的空气,恰似是个令人向往的“世外桃园”。

亲子攻略:和孩子坐在院子里,呼吸着清甜的野花的芳香,聆听着蛐蛐的叫声,认真地数着满天的繁星,等待着大自然安静的入睡。如果运气好,孩子们还可以看到萤火虫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和孩子 林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