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京郊游 七处景点推荐

2012年07月12日 14:48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暑假到了,想与孩子一起外出游玩,可是又不愿意长途跋涉,那么可以考虑去北京的郊区旅游,本期就为读者推荐怀柔、密云、延庆的游玩胜地。

怀柔

游景区观奇秀——云梦仙境

梦仙境位于云蒙山北坡——琉璃庙镇东峪村,海拔1400多米,景区面积约30平方公里,景区内有峻峭秀美的山峰、蜿蜒曲折的峡谷、茂密成片的原始次生林、独特少见的奇花异树、古代鬼谷道教遗址,以奇、险、秀、野为特色。

在这里大家可观赏游玩的景观有龙潭涧、鬼谷庐(又称鬼谷、仙界)、原始次生林、雅鲁藏布大峡谷、云海奇观(天气情况决定)。

特色美食:烤全羊(可篝火晚会)、虹鳟鱼两吃、野菜。

品乡村享自然——白河湾

白河湾自然观光带绿色植被覆盖率达75%以上,以白河、琉璃河为景观元素,融山湾、河流、奇峰、怪石为一体,以八宝堂仿明清古村落、生态养殖园为特色,林木繁茂、水质清纯、气候宜人。

白河湿地公园内流水淙淙,让人心动;山环水绕,石子路、木栈道通向各处凉亭,行于林下清心怡神,柳树、杨树、散落草丛的鲜花、随风摇曳的芦苇……所有风景都伴着蜿蜒的河水,没有尽头。

特色美食:二八席、特色农家饭、虹鳟鱼等。

逛外景体民俗——青石岭

青石岭村位于怀柔区琉璃庙镇境内,这里峻岭高山、景色宜人、民风纯朴。相传300多年前,清初先有刘、王二家来该地定居,因村周围多青色石崖,故称青石岭。

奇特、俊秀的风光常引来剧组在这里拍摄,电影《让子弹飞》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剧组曾在此驻扎了半年之久。如今,您可以到青石岭,坐在小火车上留念,在铁道边回忆电影中文讲的那句话“让子弹飞一会吧”。

青石岭村现有民俗接待户28户,您可在这儿尽情品味农家饭、住农家屋、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安详宁静的生活环境。

特色美食:山野菜、白河柴鸭蛋、鸡蛋、柴鸡、野生鱼、烧烤。

密云

自然保护区——雾灵山

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3%,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主峰。属温带大陆季风型山地气候,具有雨热同季、冬长夏短、四季分明、夏季凉爽、昼夜温差大的特征。地形地貌的复杂性,决定了气候的多样性,“山下飘桃花,山上飞雪花”,“山下阴雨连绵,山上阳光明媚”,“素有三里不同天,一山有三季”之称。年平均温度7.6℃,最热月平均气温17.6℃,是华北“热海”中的“避暑凉岛”。

该自然保护区植被属于我国“泛北极植物区中国——日本森林植物亚区”,是中国名山,是华北地区植物资源丰富的地区之一,有“天然植物园”、 “绿色宝库”和“天然物种基因库”之称。有高等植物168科665属1870种,有国家一类保护植物人参等,列入中国植物红皮书《中国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的物种10个。有野生动物55科112属173种。其中有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金雕、金钱豹,二类保护动物猕猴、斑羚等国家保护动物18种,其他级别重点保护动物121种。是理想的科学研究、教学实习、科普教育基地。

保护区内景色优美,负离子含量高,气候宜人,空气清香甘甜,是一个绝佳的森林旅游胜地、天然氧吧。雄、奇、秀、美是对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资源的高度概括。现已开发4个以生态旅游为主的景区和100多个景点,即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和清凉界景区。

生态风景区——桃源仙谷

北京市桃源仙谷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是生态旅游风景区,距北京90公里,东起密云水库西岸,西至观峰台顶巅,全长8公里,总面积16平方公 里,景区峡谷森林茂密,潭瀑众多,山峰雄伟,环境洁美,特别是一湖六瀑十三潭,冬天冰雪有奇观,天画八峰神仙界,远望云海碧水天等80余处景观镶嵌其中,构成了世外桃源的一幅天然风景画廊。

红酒酒庄——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

北京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巨各庄镇,是由烟台张裕集团融合美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多国资本,占地1500余亩,投资7亿余元,于2007 年6月全力打造完成。爱斐堡聘请前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局(OIV)主席罗伯特·丁罗特先生为酒庄名誉庄主,参照OIV对全球顶级酒庄设定的标准体系,在全球首创了爱斐堡“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即在原有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基础上,爱斐堡还配备了葡萄酒主题旅游、专业品鉴培训、休闲度假三大创新功能,开启了中国酒庄新时代。

延庆

北京延庆是国家生态县、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中国十佳休闲旅游县、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更是首都北京一颗耀眼的绿色明珠、国内著名的旅游休闲目的地。这里群山环抱,一水中流,北有海坨奇峰吞奇吐秀,南有长城蜿蜒雄奇壮观,独具欧洲风情的城市建筑、环绕城区的妫河森林公园以及25处A级景区、17家星级宾馆、27个市级民俗村,共同绘就了一幅“县在景中、景在县里、县景合一”的秀美山水画卷。

延庆县第十七届消夏避暑季暨柳沟豆腐文化节将于5月26日举办,一直持续到8月底。延庆县第十七届消夏避暑季暨柳沟豆腐文化节以“休闲延庆消夏避暑”为主题。

交通路线

德胜门乘919路公交车可到延庆

北京北站(西直门站)乘S2线可到延庆

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62出口出可到延庆

京藏高速(原八达岭高速)32出口出,沿昌赤路可到延庆整理/记者 兰艺云

实习生 李钟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