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伯年遗珍专场成为西泠春拍开槌重头戏

2012年07月16日 01: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冯源)我国南方最大的艺术品拍卖公司西泠印社拍卖公司7月7日开始了2012春季拍卖会,中国艺术品市场的春季拍卖也由此进入收官阶段。

2012西泠春拍历时4天,共设21个专场,3000余件标的。其中,海上画派领袖任伯年遗珍专场是本届春拍的重头戏,包括任伯年与其长子、长女的上百方印章,以及上百件书画、杂件。而在2011西泠春拍上,任伯年《华祝三多图》以1.67亿元成交,创下了海派书画的最高拍卖纪录。

对于成交结果,西泠拍卖总经理陆镜清表示,每次拍卖,人们都会关注是否会产生高价“标王”,但是成交率更为重要。它能体现拍卖会的公众参与程度,也能衡量拍卖会的影响力和文化传播效果。

除了任伯年遗珍专场之外,今年7月7日恰逢抗战全面爆发75周年,本届西泠春拍也设立了“近现代名人手迹暨纪念对日抗战七十五周年专场”。专场中的200余件拍品中有70余件对日抗战专题拍品,包括军政手令、诗册、手稿、题辞、签名等多种形式,涵盖了正面和敌两个战场,还涉及中日邦交正常化及台湾当局对日政策等史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任伯年 泠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