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添加”走俏今夏乳品市场

2012年07月18日 04:0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成都商报记者走访市内超市发现,一些乳制品已经将“无添加”作为产品的一大卖点,本土食品企业菊乐推出的仟牧源,采用日本技术的朝日绿源,超高端的高原之宝,圣·拉雅牦牛奶等产品都纷纷将“无添加”印在包装的醒目位置,一些酸奶制品也高举“无添加”主张。

“无添加”更受欢迎

随着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认识的加深,很多食品生产企业开始意识到,少添加或无添加食品添加剂,拥有更多天然成分的食品更受追捧,其利润空间也更大,所以各大食品行业纷纷推出“无添加”产品,并作为今夏的主推产品。

近日,本地老牌食品企业菊乐推出了“不含添加剂”的仟牧源农场甾醇纤维牛奶。这款产品是在农鲜的基础上,融入纯天然的植物甾醇、膳食纤维、乳白蛋白调制而成,针对中高端消费群体崇尚自然和纯净的需求。

老酸奶添加物过量的问题能解决吗?目前在上海上市的光明“如实无添加发酵乳”回答了这个疑问。据行业资深人士介绍,真正无添加的酸奶在生产上通常会遇到一些难点:质地稀薄、保质期短、风味不够突出、无蔗糖品类尖酸、口感较差等。有的老酸奶口感厚实,但选择时应当慎重。

高端无添加奶,还是送礼多

以“高原之宝”为代表的高端纯奶被摆在超市的醒目位置,250ML售价在22-28元区间,可谓“高端”。类似产品多强调“无添加”、“纯净”、“有机”,配料表上只有牛奶,别无他物。成都商报记者在伊势丹商场采访时发现,圣·拉雅货品旁边还专门摆放着“有机食品认证机构”颁发的证书复本。从销售人员了解到,这类超高端的奶品目前的主要用途还是送礼,购买自用的比例较低。

除了“无添加”风尚,蒙牛奶特、菊乐超醇酸奶、伊利味可滋,乳业品牌纷纷在今夏推出新品,售价从3-6元不等,口味较多,咖啡、奶茶、木瓜、草莓、芦荟等,在包装上也采用新颖的立体包装,看上去很炫。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黄哿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乳品市场 酸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