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甜过初恋”的葡萄有木有?买够网真有!

2012年07月26日 07:25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精挑细选,还是买不到最甜的葡萄?由于今年多雨,本地一些葡萄口感偏酸成了许多市民的烦恼。本月28日起,一批批来自吐鲁番葡萄沟的正宗无核白葡萄将陆续赶往成都,爱吃甜葡萄的市民们有口福了。据了解,成都商报买够网(mygo.chengdu.cn)此次推出的无核白葡萄糖分含量较高,均选自树龄15年以上的葡萄树,且从采摘到抵达成都全过程都在24小时之内完成,保证了新鲜和可口。

截至昨日下午4时,已经有500多斤吐鲁番无核白葡萄被喜欢吃甜葡萄的市民们抢订。

甜葡萄难觅 市民有点急

市民李小姐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是葡萄,香甜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今年葡萄刚上市,她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三斤来尝尝鲜,看着颜色还是多安逸,黑紫黑紫的,谁想拿回家一吃,味道却让人大失所望。“尝了一颗,酸得直跳,牙齿都快酸掉了。”李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直到昨天,三斤葡萄几乎还是原封不动地放在冰箱里,都有点蔫了,却再没有人敢品尝。

“今年的甜葡萄比较难买到,精挑细选,经常还是觉得不够甜。”李女士苦恼道,她也听周围的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一不小心就买到酸葡萄,放着可惜,吃着闹心,对牙齿和胃口也不好。

又到了葡萄旺季,近日在网上,一则关于葡萄的微博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广泛关注。“好吃嘴发现没?今年的葡萄普遍很酸……原来是雨水惹的祸!今年雨水多,光照少,让‘甜不起来’的葡萄成了滞销货。”对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同感。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成都一家水果市场,正在摊位上销售葡萄的姚女士称,今年葡萄的销量不是很好,因为有些顾客反应色泽不够好看,口感也略酸,没有去年的葡萄浓甜可口,“今年很多产地雨水多,可能影响了口感,我们也没办法。”对此,该批发市场二分场办公室工作人员也称,受天气原因的影响,部分水果的口感不及去年。

充足日照和温差

造就抿抿甜的葡萄

成都市农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不同品种的葡萄需要的气候条件也不同,而无核白葡萄喜欢干燥、光照的环境,最适宜在吐鲁番生长,利于糖分的沉淀,所以吐鲁番的白葡萄以味道甘甜著称。

众所周知,吐鲁番被称为“火洲”,是我国葡萄的主要生产基地,占全国产量的五分之一。这里有着最适宜白葡萄生长的环境和条件,光热资源极为丰富,日照时间长,据悉,年有效积温高达4669-5200摄氏度,温差又大,素有“早穿皮袄午穿纱”之称,正是这样独特的气候条件,形成了优势的葡萄资源。而且,葡萄沟的白葡萄“喝”的水也不一般,是天山上融化的积雪之水。人工引来的天山雪水,沿着第一人民渠穿沟而下,潺潺流水声给葡萄沟增添了青春的活力,也给葡萄的生长提供了丰富的水源。这种高原、雪山、冰川、绿洲等浑然天成的组合,形成了独特的水土资源和丰富的光热资源。

普通的葡萄含糖量在16%左右,而吐鲁番的无核白葡萄的糖分含量高达20%以上,不仅好吃,外形也好看,珍珠一般晶莹的外表,皮薄肉嫩的美味口感,并人们冠以“葡萄之王”的美称,成为众多水果中的明星产品,吸引了无数人们的喜爱。这次,成都商报买够网联合成都尚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直接从吐鲁番葡萄沟产地选定的白葡萄,为了保证品质,全部选自树龄在15年以上的葡萄果树,口感更佳,且果粒大,成熟以色泽青中带黄,肉质脆,汁水多,香甜不腻。

为了保证白葡萄的新鲜无损,采摘过程工人们小心翼翼,以免造成脱粒或者破损,采用专门设计的塑料筐,保证全程通风透气。在采摘到送达成都各个指定红旗门店,全程控制在24小时之内。平均穗重210-360g,平均粒重1.4~1.8g,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首日预定500多斤

28日起开始轮流提货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娜尔汗的心儿醉了……”早在数月前,买够网工作人员前往新疆考察寻找最甜葡萄的工作人员,就看准了葡萄沟生长环境下的葡萄。经过数月的等待,近日,葡萄沟的葡萄终于成熟了,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准备,28日起,无核白葡萄将正式启程,陆续抵达成都。

昨日,无核白葡萄订购首日就掀起了一股热潮,市民已经狂购百余盒。住在红牌楼的市民江先生称,他们全家人都喜欢吃吐鲁番的白葡萄,只是前几日找了几家水果店,还没见到有卖这种葡萄的。昨日上午,江先生看到《成都商报》上关于吐鲁番葡萄空降成都的报道之后,便通过买够网预订了2箱(10斤)。

“听说24小时内,就能从葡萄沟的葡萄架上运送到成都,速度快,能保证新鲜,肯定好吃!”江先生称,等白葡萄在附近的红旗超市上了货,还打算再买几盒送给亲朋好友一起品尝。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实习生 易国娟

无核白葡萄认购须知

吐鲁番无核白葡萄

5斤仅需70元

一、认购方式

1、线上订购:通过买够网mygo.chengdu.cn认购,下单后即会收到确认短信,葡萄到货后即可凭此短信到所选红旗连锁门店提货。

2、线下订购:通过60家红旗超市购买认购券(具体门店地址可致电咨询86512698)

3、客服热线:028-86512698

二、配送周期

凡购买无核白葡萄之日,统一由7月28日起开始轮流配送到店,顾客便可在指定红旗超市提取正宗新疆无核白葡萄(葡萄到店后,客服人员将依照订单先后顺序,通过电话或者短信通知订购者提货时间)。

三、本次团购时间

7月25日-8月5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