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纯净新西兰:14天自驾穿越之旅

2012年08月01日 15:0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背着球杆到新西兰打高尔夫

宁静的新西兰乡村。

可爱的蓝色小企鹅。新华社图

新西兰的纯净之美让人无比享受。

驴行天下

看别人的故事,想你自己的人生。如果你也想让更多人分享你的旅游经历,请把你的旅游故事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1158860824@qq.com。

文/记者 陈钰凤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除署名外)

驴友档案

讲述人:林进峰(顺德女婿,目前在广州工作)

本期目的地:新西兰

一场完美之旅,总是源于一次精心的准备。林进峰和他的新婚妻子“镛诺”(网名)以及朋友彭浪涛夫妇花了14天时间自驾穿越新西兰南北岛。为了这场完美的自驾旅程,林进峰一行用了整整3个多月的时间准备:签证、制订详细的路线、网上提前预订车和房。短短的14天新西兰之旅,他们从北岛一直玩到南岛,一路看过了新西兰的田园、村庄、火山、企鹅、鲸鱼,泡了温泉、打了高尔夫。“新西兰的生活就是悠闲、宁静、纯洁、清新但又不乏娱乐性”,林进峰把这次新西兰之旅概括为真正意义上的“纯净之旅”。

北岛:

活火山下泡温泉

主要行程:奥克兰—罗托鲁瓦—陶波湖

奥克兰是新西兰北岛的中心城市,和所有大城市一样,这里不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堵车也同样厉害。林进峰一行到了奥克兰就租好了车,不过,在奥克兰闲逛的第一天,他们把车开到了火车站,然乘火车来到市中心的皇后街。“市中心停车非常贵,而且堵车,所以当地人上班选择的都是把车停到火车站,然后坐火车上班”,“镛诺”说。

皇后街是奥克兰最繁华的商业街,除了吃喝玩乐外,还可以在市中心的电视塔玩笨猪跳。世界著名的黑沙滩也在奥克兰,那闪闪发光的黑沙还有那些已经透着黑色光泽的贝壳,让人震撼。

罗托鲁瓦距奥克兰约3小时路程。罗托鲁瓦中心的间歇泉,每天十点准时喷射,水柱笔直喷射,高30余米,仿佛银链闪耀、白莲盛开。罗托鲁瓦市周围有火山和间歇泉喷吐的物质堆成的蒡基特里、怀奥塔普、奥拉凯一科拉拉等高地,具有原野的粗犷美,风光独特。蒡基特里高地的岩石含铜和硫磺等矿物质,呈黄绿色,湿气熏野,怪味冲天,很多人将其称为鬼门关。

在罗托鲁瓦泡地热温泉是必不可少的节目,躺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之中,既消解疲劳又松弛身心,舒适惬意。另外,罗托鲁瓦附近的陶波湖也是值得一去的。陶波湖是新西兰最大的湖泊,这里是《魔戒》的拍摄地点之一,其四周到处都是地热温泉,烟雾升腾起来,仿如仙境一般。

南岛:

与海狮一起晒太阳

主要行程:奥克兰飞南岛—凯库拉—伦威克—格雷茅斯和坎特柏雷—奥马鲁—皇后镇—奥克兰

新西兰之旅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南岛。

林进峰首先去到的是凯库拉,那里是出海看鲸鱼的地方,鲸鱼和海豚会游过来亲切地跟游人打招呼。最过瘾的是,这里时常还有海狮出没,“懒懒的海狮就躺在我们旁边晒太阳,那种感觉美妙极了”,“镛诺”说,“能和动物这样和平共处,是一件多美的事啊。”

然后,来到伦威克,目的地是著名的云湾酒庄。虽然在新西兰到处都是葡萄园,但这个酒庄之所以很出名是因为它产出的两种白葡萄酒,在世界销量不多。“味道打破我以往对白葡萄酒的印象,真的很好喝,还以为自己到了法国呢,哈哈”。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Terracetowns,在新西兰第三大球场打一场球。球场就建在雪山边上,时而有小鸭子和小白兔路过。“那环境,不是我可以用言语去形容的,也庆幸我们没有跟团,不然我会错过很多细节”,林进峰说。

打了球,就直奔奥马鲁,途中顺道游览了著名的Lake Tekapo和Lake Pukaki。在Lake Pukaki,沿途十公里的湖堤竟然是一个三文鱼养殖场,那爽口弹牙的三文鱼,简直美味得无与伦比。奥马鲁实际上是一个具有欧洲风情的小城,这里可以看到企鹅归巢。看到企鹅们小小的身躯,却纪律严谨地从不单独行动,感觉非常不可思议。

南岛的最后一站,就是新西兰最著名的皇后镇。皇后镇的美,是任何形容词都难以形容的。林进峰表示。

挥着球杆

走遍新西兰

林进峰和新婚妻子“镛诺”去新西兰打高球的想法,源于一次在练球时翻起一本高尔夫球杂志的介绍,文章写到新西兰是高球国家,在那里打高尔夫就犹如在广东打羽毛球那么普及和平民化。于是,夫妻俩萌发了去新西兰旅游和打高尔夫的想法。“这次旅程是我们最疯狂的一次,每人背一套golf杆过去,飞一万多公里,为的就是去见识一下世界著名的球场。”

一行人选择了奥克兰附近的2个公共球场和南岛的2个球场,其中一个是大名鼎鼎的新西兰第三大高尔夫球场Terrace Downs。

在奥克兰机场附近就有一个公共球场,叫Aviation Country Club of NZ,球场会所简单,只有一个大叔负责接待。这种公众球场周末价格和平日价格相差不远,大概40~60纽币打18洞,折算人民币也就200~300元一场球,比起在国内动辄上千元的费用,真是实惠。不过,这个价格就是纯打球的,没有球童,一切都是自助。

南岛的2场球,则是真正的“球在景中行”。Terrace Downs,这座18洞的锦标赛高尔夫球场开设于1999年,最近被评为新西兰排名第三的高尔夫球场,并获得了2010年世界旅游大奖。南岛的第二场球选择在箭镇,这是一个纯天然的球场,每个洞都带给人惊喜,试想一下,在球场旁边有个养殖场,每挥杆打一球,隔壁的牛羊就叫一声的感觉,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资讯加油站

准备工作:

租车:由于新西兰除了奥克兰有火车穿梭整个城市以外,其他地方没有车是不方便的,而且在新西兰很多人选择自驾游,所以很多租车公司都很完善。为了方便,林进峰约定在机场提车,机场还车。在北岛,走的山路不多,可以租小轿车,省钱;在南岛,都是山路或者悬崖,所以要租一部越野车才行。

驾照翻译:必须要到有资质的地方翻译驾照才可以在新西兰开车,租车的地方不能翻译驾照。

预订球场:著名球场人气很旺,也不能提前很多订,所以到了当地后再去订也不迟。

行程设计:

广州—奥克兰—凯库拉—布兰尼姆—伦威克—格雷矛斯—坎特伯雷—特卡波—普卡基—奥玛鲁—但尼丁—皇后镇—奥克兰—广州,共计14天;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冰川线路,而是从北岛到南岛,往东行驶,看到了鲸鱼、企鹅。

出行贴士:

自驾注意:在新西兰开车,见到“give way”路牌,记住一定要停车让右,见到右方有车来,就必须停车让其先通过,有多少让多少,给点耐性。另外就是看到有公共巴士和救护车,也必须停车躲让。在新西兰,交通执法很严格。

饮食:新西兰其实有很多美食,如龙虾、生蚝、青口、羊排、牛排都非常美味,还有就是牛奶和新西兰奇异果。如果条件允许,就最好自己做饭,既省钱又美味。不然可以吃自助餐,在餐厅,一般一个沙拉都要二三十纽元,但自助餐也是二三十纽元/人,当地的著名海鲜都很齐全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