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房菜馆老板弹琴,食客第一口吃到的是情调

2012年08月02日 05:08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私房菜馆老板弹琴,食客第一口吃到的是情调

3个20岁出头的文艺青年大厦内开起私房菜馆,理念很独特———给倦鸟一个栖息地

私房菜,顾名思义,隐蔽在鸽子笼般写字楼里的菜肴,把“吃”变得私人化和有些神秘。一个画室创办人、一个生意人的儿子、一个在世界排名第四的音乐学院主修钢琴的大三学生,他们组合在一起能干什么呢?没错,就是开了家私房菜馆。根据他们的身份特征,这家菜馆的风格就非“文艺”莫属了。

店主1号:

办有画室,还负责带学生

中性穿着、走朋克风的女孩叫向薇,店主之一,早在几年前,她就和学画画的男朋友在大学城开了一间画室,主要是接酒店、幼儿园的装饰画业务以及教学生画画。然而,拥有自己的餐厅一直是向薇的梦想,她和男友一起负责私房菜馆的装修,店里十多幅画全是两人的杰作。

店主2号:

学成回国,不愿继承家业

冯毅2010年底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毕业回国。开有一家摩托车配件厂的父亲希望儿子回厂里工作,继承家业。但这个倔强的大男孩却不愿意走父母安排好的路。开业前一个月,他几乎天天跑二手家具市场、人才市场,为店里淘来了装饰品,也招来了厨师。

店主3号:

主修钢琴,就读音乐名校

在私房菜馆入门处弹奏钢琴的男孩叫冯聪,今年23岁。他在世界排名第四的音乐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上学,主修钢琴,今年大三。

今年1月,正在学校琴房练琴的冯聪接到了堂哥冯毅的电话,决定参与创业。暑假回国,他将钢琴搬到私房菜馆,几乎天天在店内弹奏。

较场口日月光广场附近一栋大厦的38楼里,藏了一家私房菜馆,它有个好听的名字:流年。

店主是三个二十二三岁的年轻人,他们本有各自既定的人生轨迹,却因为一份想干就干的闯劲儿而团结在一起,以开设餐厅的独特方式“锁”住飞逝流年。

四间房间,四种心情

还未踏入这个私房菜馆,就已听见《月光奏鸣曲》悠扬的琴声———一名英伦风打扮的男子缓缓弹奏着黑白琴键,在香槟色的帷幔下,三五个顾客托着手中的玻璃杯,靠在沙发上,和友人闲聊。

私房菜馆共4间房,每一间都代表不同的心情。一间房有着画满了向日葵的浅黄色墙面,令人感到温暖;一间房是粉红色主题,怀旧的灯光下,很适合情侣间的甜言蜜语;一间房的屋顶上方是梵高的油画———《星空》,伴着天蓝色的墙面,浪漫忧郁;最后一间房则是榻榻米风格,3面墙上画满起伏的群山,别有一番趣味。

亏损不小,梦想不改

站在楼梯上绘油画、找来老式抽屉柜作花盆、朋友送来断臂维纳斯雕像……从今年1月底起,三个年龄相仿的年轻人就在这家私房菜馆忙活开了。

“私房菜馆在江北一带较多,大多主打丽江风,很少发现其他风格的。”三个人带着一股闯劲儿,共投资约17万元,于今年3月18日正式开始营业。

第一个月生意还不错,朋友接二连三地来试吃,三人干劲很足。然而,朋友不可能天天来撑场,第二个月的业绩迅速下滑,亏了1万多。其中一周仅来了两桌客人。

三人急了,赶紧找朋友出主意,发传单、发微博、搞团购、改菜品……5月份起,店里陆续有了回头客。三个年轻老板觉得,能够把私房菜馆坚持下去就是赢了,希望在维持收支平衡的同时,能为更多疲倦的都市人提供一处歇息地。

渝中区的白领夏婷婷常光顾私房菜馆,“很有情调,和朋友坐在这里闲聊,感觉很好。”

本组文/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刘冰鑫

昨日,这间私家菜馆内,冯聪在为顾客演奏钢琴,他的堂兄冯毅则负责摆放餐具。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实习生 黄琪奥 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菜馆 食客第一 情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