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伦敦街头没行人 雾都变“鬼城”

2012年08月02日 15:0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伦敦本应繁华的商业街现在门庭冷落。

伦敦通勤人数剧减,主要干道也冷冷清清。

本报讯 伦敦奥运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开幕式已经过去几天了,各大赛事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但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之前预料中的“人山人海”、“旅客爆满”等情景并没有如期在伦敦街头上演,取而代之的是空空荡荡的街道、旅客数锐减的名胜古迹以及破灭的“奥运拉动经济”的美梦。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奥运会正在伦敦市中心创造着一种“鬼城效应”。平常门庭若市的商场、酒店和剧院如今却门可罗雀。现在的伦敦街头,即便到了午饭时间,会集诸多食肆的购物广场里也很少人停留;偌大的各式餐厅里也少有食客光顾,擦得银闪闪的刀叉整齐地排列在餐桌上;下午6点的威斯敏斯特宫外,往日“游人如织”的景象完全不见了踪影;平时交通拥堵的主干道上连一辆车也没有。

伦敦主要的博物馆和旅游景点也受到了影响。英国旅游景点协会发布报告称,相比去年,过去两周游客人数下降了30%到35%。英国旅游景点协会行政总裁伯纳德·多诺霍指出,包括大英博物馆和伦敦塔在内的协会会员“一直在宣传它们那里现在排队时间更短、开放时间更长,试图吸引游客以弥补自己受到的损失。”

伦敦的酒店因订房情况较为低迷,已纷纷下调了客房价格。某订房网站的调查显示,奥运客房的预订价格在6月份的两周时间里下降了25%左右。

管理英国首都地铁和公路网的公共机构——伦敦交通局几个月来一直在警示奥运期间可能出现严重的交通拥堵。站台广播中不断传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预告提醒:交通系统很快将面临“巨大的压力”。有媒体评论,正是这过度的提醒,让人们害怕留在伦敦,纷纷“逃离”首都。由于在奥运会期间采取弹性工作制度,英国政府和一些私人大公司允许伦敦公务员和公司职员选择不同工作地点或调整工作时间,此举令伦敦通勤人数剧减。

现在已有不少英国议员质疑,伦敦现在陷入的不正常的“鬼城”效应,以及各公司为应对交通拥堵而采取的弹性工作制度可能会损害到英国生产力。 (稻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伦敦街头 鬼城 拥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