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唤起野性之美

2012年08月03日 06:05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Evoque”本意为“唤起”,译为“极光”不知是音韵考虑,还是两者确有关联?我心里的这个疑问,直到手握极光的方向盘,腾挪起伏在若尔盖草原,才算有了答案。观远山如黛,花湖的一汪水绿得惹眼,车与自然构筑的和谐风景,静静释放着流转的光影。

旅途的间歇,乖巧的揽胜极光是拍照留影的最佳搭档。渐进上扬的车身腰线,硬朗风范的车肩,让我联想到美丽的藏族姑娘和强悍的康巴汉子。黑色立柱配合快速下降的车顶线条,与路虎标志性蜂巢式两格格栅结合,下沿如同飘动的丝带被雕刻在车头,与风中猎猎招展的经幡交相辉映。吸引眼球的前大灯,这个强势标识的图案极具杀伤力,像藏獒凶狠犀利的目光,让人猜不出它的下一步举动。

极光的个头与它的兄弟们相比,稍显柔弱,但其配备的2.0T缸内直喷发动机,足以提供5000转/分的转速。气流从排气管中喷涌而出所发出的怒吼,将虎威展露无遗。陡坡缓降系统、出色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加上路虎的看家武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 System),让极光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中自由切换。等撒够了野,过足了瘾,放上一曲悠扬的山歌,打开头顶的全景天窗,雄鹰在蓝天盘旋,心悸一刹,又是别样的风情。

重庆晚报记者 钟雅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极光 Evoqu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