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哪些方法能让牙齿变白

2012年08月03日 08:0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陈女士来信询问:

多年来,我严重发黄的牙齿使我在与人交往时非常没有自信,我试过许多朋友介绍的方法想使牙齿变白,可效果似乎都不明显,请问有哪些专业的方法可以美白牙齿?

专家解答:

改善牙齿色泽的方法有多种,包括牙齿美白治疗、贴面修复、烤瓷冠修复和全瓷冠修复。除了美白治疗,三种修复治疗均需要切割部分牙体组织,所以患者往往都会选择牙齿的美白治疗。然而会引起牙齿变色的原因非常多,其中适合进行美白治疗的情况有:吸烟和食物导致的外源性牙齿变色;药物原因,如轻中度的四环素牙;疾病原因,如轻中度氟斑牙,死髓牙,增龄性变色。

美白治疗的方法包括椅旁美白和家庭美白,椅旁美白使用的是浓度较高的过氧化物,因此见效快,通常一次就可以看到色泽的变化,但同时容易出现牙齿过敏症状。家庭美白使用的过氧化物浓度较低,见效比较慢,需要坚持使用。

牙齿最终的颜色是由基因决定的,而非所使用的美白剂决定。每个人的牙齿变色原因不同,对美白剂的反应不同,即使原始色泽一样,不同个体在相同疗程之后的颜色变化也不相同。

(程蕙娟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口腔修复科,美白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六全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牙齿变白 方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