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十月相约巴黎

2012年08月09日 00: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经文化部批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组委会将于10月23日至11月1日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

此次展览是应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此次巴黎名街展将在四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评选出的40条历史风貌较好且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名街中选取15条街区,以“一街一物一故事”的形式进行展示宣传。“一街”,即指一条已当选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以1至3幅具有代表性的名街古今全景图片和一幅可反映街区大小、面积的平面图做展示;“一物”,即一件最具代表性的老街老字号商品或者传承工艺品;“一故事”是一个500至800字的名街故事,内容涉及名街的起始、历史沿革或者某个老字号的故事。

为扩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名街组委会于2011年12月在日本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首次在境外展出,展览通过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艺术地展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魅力风采,且相关展品在展览结束已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收藏并在日本长期展出。

鉴于名街东京展取得的良好效果,为了促进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把这些有着鲜明地方特色和充满发展活力的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展示给世界,今年,名街组委会继续组织举办第二次历史文化名街境外展览活动,希望通过展览,让中华民族的古老文明碰撞时尚、浪漫的现代法国文化,并在多元的文化对话中,为各参展街区提供展示自己特色的舞台,向世界人民呈现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独特风韵,提高参展街区的知名度。(丁艳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