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胡润报告发布 富豪更青睐艺术品收藏

2012年08月13日 00: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群邑智库·2012胡润财富报告》日前发布。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中国富豪中,31%表示喜欢收藏古代字画,13%喜欢收藏瓷杂,13%喜欢收藏当代艺术,分别比去年上升了12%、7%、4%。

富豪对收藏的热情很高,有64%的富豪喜爱收藏,其中男富豪比女富豪更喜欢收藏,亿万富豪比千万富豪更喜欢收藏。手表仍然是富豪收藏的首选,千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4.2块手表,亿万富豪平均每人拥有5.6块手表。第二大收藏领域还是古代字画。选择收藏瓷杂的比去年略有增加,排名从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当代艺术品保持第五位。选择收藏四合院或老洋房的比例比去年又有所增加。

在收藏途径上,六成富豪选择自行购买,比去年减少了13%;23%的富豪选择通过拍卖行购买,比去年增加了3%;另外,有11%的富豪选择通过经纪或委托代理购买,比去年增加了5%。(宗 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胡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