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5小时抵达“太行深处的香格里拉”

2012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今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位于太行山东麓中段坨梁东北侧,保定市西南部、阜平县东下关乡朱家营村西部的天生桥景区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瀑布群、全国最大的片麻岩天生桥及华北罕见的原始次生林。这片距离天津3.5小时车程的,集地貌、冰川、生态、人文等旅游资源于一体的旅游景区,被誉为“太行深处的香格里拉”。

天生桥景区四季美景皆宜人,是消夏避暑的圣地,山中夏季温度白天最高25℃左右,晚上18℃左右。景区最大的特色是七大奇观。山奇因这里是生成于28亿年前的山岩;水奇因这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瀑布群,溪瀑多姿,各具特色;桥奇因这里是我国最大的片麻岩天生桥;林奇是指这片华北罕见的原始次生林;洞奇指这里曾是阎奉古战场,藏兵洞比比皆是;草奇是指这里号称“百草百花百种药”的空中草原;冰奇是这里的百米冰瀑、六月冰川,堪称华北一绝。

该景区拥有独具特色的标间木屋,“床下办公,空中睡觉”很有情调。如果愿意体验天桥的野趣,还可以住在野营帐篷里,听虫鸣鸟叫、瀑布泉声,赏松林明月、野语自然。此外,景区内还有很多的特色菜供游客品尝,如大盆肘子、天桥贵妃鸡、天桥金丝面、天桥珍珠粥等等。

景区自驾线路:经保津高速转京昆高速石家庄方向,转保阜高速(五台山方向)天生桥口下(约275公里,需3.5小时)。游客可在阜平天生桥天津办事处天津金顺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团或购票。

报名电话:022-2749156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香格 里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