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山水识地貌感受中国的地大物博

2012年08月20日 15:31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赤水丹霞国家级地质公园属于青年早期的丹霞,被誉为“丹霞最美的阶段”,图为赤水佛光岩 图/杜树桦

赤水丹霞国家级地质公园属于青年早期的丹霞,被誉为“丹霞最美的阶段”,图为赤水佛光岩 图/杜树桦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本期主张

内容

详见B10

一到暑期末,无论是否还在上学读书,经常会碰到有人问:你暑期过得充实吗?

的确,在出游高峰的暑期档,旅游一直被认为与充实程度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在这个夏天,你没有和同学、朋友、家人外出旅游度假或者正准备去旅游度假,可能就会觉得自己过得不够充实。

暑期时间不短,出游当然少不了游山玩水,可以放松紧张的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外,恰当的出游线路,还会让我们收获更多的知识。

如果选择是在国内畅游,那么我们会又一次体验到祖国的地大物博。你发现没有,从东到西、从南往北,不少景色宜人的景区原来早就是地质公园或者自然保护区,有些甚至是世界遗产。从这些景区之中,我们既能亲近自然放松心情,又能概括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能实地去读懂地理书上所描述的,中国与众不同的山水地貌。

当然,不少地质公园和自然保护区是成名已久、慕名者众,对它们的景致大家也是耳熟能详。但更多的是还需要国人进一步了解,在暑假结束前,一起去祖国深闺中,发现属于它们独有的魅力。

黎存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