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汪小菲香港购物被歧视 业内人称大牌店员被逼成势利眼

2012年08月22日 11:14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导语:8月21日晚,汪小菲在个人微博上发文,透露到香港购物时遭店员歧视,他直言:“本以为国家富裕,就能挺起腰板了。谁知,还是一样。”不只是汪小菲夫妇,时尚达人夕又米、艺人吴卓羲都曾在名品店遭遇歧视。

你在名店购物时被歧视过吗?名牌店的店员态度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什么原因让店员总是被投诉,凤凰时尚做调查,并采访业内人士做解答。

【事件回放:名人购物遭歧视】

汪小菲:在香港购物遭歧视

汪小菲:在香港购物遭歧视

大S老公汪小菲19日因为在香港购物被店员歧视,他表示不会公开店名,并会尝试去体谅,但他直言:“我十六岁去法国,受到过各种歧视,甚至被当作非法移民扣押在警察局,本以为国家富裕,就能挺起腰板了。谁知,还是一样。”

时尚达人夕又米:在北京新光天地购物遭店员漠视

时尚达人夕又米:在北京新光天地购物遭店员漠视

艺人吴卓羲:在意大利名牌店惨遭售货员歧视

最近人气急升的吴卓羲(Ron),近年来为了工作,经常周游列国,顺便购物逛名店。不过他早前在意大利扫名牌货时,竟遭店员歧视,令他非常气顶,回港誓言抵制到底。

他说:“最初那女店员对我很热情,原来她以为我是日本人,当她们知道我是中国人时,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四目交投一直无视我,令我好难堪!”

调查加载...

【综合盘点:中国民众购物遭歧视屡见报端】

中国留学生在巴黎老佛爷购物遭歧视侮辱

2010年7月3日,一名赴法国留学的中国女学生和男友到巴黎老佛爷商场购物,在试用甲油时,被一名态度恶劣的商场保安阻止。随后这名保安不仅对进行谩骂侮辱中国人,还动手推搡、殴打二人。这名女留学生打电话向该商场的高层管理人员投诉,但是商场的负责人对此视而不见。后来在警察帮助之下,二人才得以脱身。

中国浙江新婚夫妇巴黎度蜜月被歧视搜身

2008年2月,一对中国浙江新婚夫妇利用中国春节假期,随单位旅游团来巴黎度蜜月,2月11日在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场(GaleriesLafayette)购物时,因收银员工判断失误,将真币误认假币,商场便将其当罪犯对待,更被带到警察局被扣留5个多小时,遭受搜身、手铐、关闭、嘲笑和谩骂,后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帮助下,向商场讨回公道。

新西兰华人老妇超市购物遭歧视

2012年8月15日,72岁华人老妇Guijie Liu于8月14日前往Foodstuffs集团旗下超市采购。但就当她拿着选购好的商品前往自助付款机买单时,一名工作人员跑上前来,拿走她的厕纸。态度也很粗暴,并威胁她说,如果她再不出去,他们就将报警,然后粗鲁地将她推出超市。

台湾青年在美国苹果店内遭歧视

2012年4月,在美国工作的台湾青年邰威廉前往苹果在曼哈坦苏荷区(SoHo)分店,当他告诉店员要买两台64G的iPad,经理拒绝卖给他,当邰威廉不满地问“为什么?”经理不回应,也不愿意透露姓名,迳自离开。

邰威廉说,排在他前面的一对亚裔男女青年,英语不流利,店员马上开口说不能卖给他们,邰威廉气愤表示,最后这对年轻人无可奈何地离开,“因为不懂英语,连基本的消费权利都无法获得尊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邰威廉 购物时被 iPad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