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伦敦街头看奥运

2012年08月24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张芝安(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初二(8)班)

“我的暑假”征文

2012年暑假什么最被人津津乐道?当然是伦敦奥运会。我不是记者,不是志愿者,更不是选手,但我却有幸亲临伦敦感受奥运。因为,我是伦敦游学团里的一名学生。

7月29日,我的心情兴奋到了极点,一大早,我的脚就按捺不住急切地赶往目的地———伦敦的一个街头,准备观看奥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为了占到好的位子,只好提前几小时到达,等待的时间是漫长而又幸福的。

奥运中的伦敦街头,人们生活依旧。上班族依旧背着包匆匆在人群中穿梭;小摊小贩依旧拿着商品悠然在街上晃悠;流浪歌手依旧背着吉他潇洒地在街头卖唱。伦敦街头的淡然俨然与北京奥运时全民迎奥运的热闹气氛大有不同。

我所寄宿的家庭对奥运淡然相待。我总想享受难得的无时差奥运会,可是他们的一句"It's boring!"顿时使我把满腔热情都咽了下去。奥运会开幕式直播时,我和其他的中国学生都在寄宿家庭里看得津津有味,没想到一阵均匀的呼噜声夹杂而来……

英国人喜欢追求阳光的耀眼与温度,不少人更愿意避开奥运期间的车多人杂,选择去海滨城市布莱顿度假。躺在布莱顿特有的鹅卵石海滩上,望着蓝天白云,听着海浪与石滩一波又一波在脚边热烈拥吻,时而汹涌澎湃,时而温柔似水,尽情享受午温暖美妙的时光。即使在奥运时期,也总有那么些人执着于自己安宁的生活方式。

“开始啦!开始啦!”不知哪位朋友喊了一句,伴随着尖叫与呐喊声,远处一大批的自行车选手正向我们飞驰而来,我手中的快门欢快地跳跃着。“唰———”两三秒的工夫,自行车群便消失在我的眼前。挤满了马路两边的各国观众仍意犹未尽地呼喊着,挥舞着各自的国旗。“伦敦碗”里面的如火激情漫溢到了伦敦街头,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观众与选手心中的奥运圣火瞬间被点燃,一起为奥运盛会欢呼。公平竞技、和平友谊,我想,这便是奥运的意义所在。

在伦敦街头,亲身体验奥运的激情;在伦敦火车上,我翻开报纸关注奥运;在志愿亭旁,感受"粉色志愿者"的热情。不同的国家举办奥运会的气氛不同,不同的人对待奥运会的心态也不同。我从英国人身上体会到:并不需要为这个世界改变,只要跟着自己的心去走便足够了。

流连于伦敦的街头,几乎听不到吵闹声,看不到彩旗飘飘,在微风中感受不到奥运的热情,可是,它却已深深埋藏在了你的心里……

张芝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奥运 伦敦 街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