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郎朗获德国“联邦十字勋章”

2012年08月28日 06:21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早报讯 德国时间8月24日晚,中国钢琴家郎朗,在德国石荷州获得德国国家最高艺术勋章“联邦十字勋章”,这也是德国唯一联邦级别勋章。

当晚,郎朗正在演出的德国石荷州Kiel市,举行了颁奖仪式和晚宴。石荷州州长阿尔比西代表总统高克把“联邦十字勋章(德文为Bundesverdienstkreuz)”和证书颁发给郎朗。

阿尔比西在颁奖词中称赞郎朗“是当今古典音乐的奇才,他在艺术上的精深造诣已经深得德国人民的普遍喜爱”。

郎朗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获得这一奖项,他将继续努力,为中西方文化与艺术做出新贡献。次日,郎朗和指挥大师艾申巴赫合作,在“石荷州中国音乐节”闭幕式上演奏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为音乐节画上句号。

“联邦十字勋章”是由德国总统高克(Joachim Gauck)授予,德国文化部长签发,以表彰郎朗在音乐表现方面的卓越能力和对世界古典音乐发展做出的贡献。在德国官方发出的总统致郎朗的信函中,称“郎朗是获得这个荣誉的最年轻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