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诗仙太白”借力“重庆小姐” 打造重庆新名片

2012年08月30日 05:32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总经理陈红兵

  ■总经理陈红兵

  ■2012重庆小姐在诗仙太白酒厂采风

  ■2012重庆小姐在诗仙太白酒厂采风

  ■2012重庆小姐冠军徐曼丽在捐赠活动现场与困难学子合影并送上祝福

  ■2012重庆小姐冠军徐曼丽在捐赠活动现场与困难学子合影并送上祝福

24日晚,“诗仙太白杯”重庆非去不可旅游形象大使选拔暨2012重庆小姐竞选总决选落下帷幕,冠、亚、季军和十佳重庆小姐脱颖而出,成为重庆旅游代言人。

美食、美景和美女,是重庆广为人知的三张名片,可在著名的渝酒品牌、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掌门人陈红兵看来,重庆还有一张名片:美酒。

重庆小姐竞选从200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已经是第三次冠名该项竞选活动。陈红兵说,在第一次冠名“重庆小姐”竞选的时候,公司就提出要把“诗仙太白”打造为继美景、美食、美女的重庆第四张名片———美酒。

借助成名名片

推广“美酒”品牌

上周末,13位“重庆小姐”共赴万州采风,开始她们推广重庆的第一站。在这次的采风活动中,她们走进诗仙太白酒史博物馆,了解重庆美酒历史和文化,助力推广重庆的“美酒”名片。

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总经理陈红兵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重庆小姐”是官方举办的公益活动,集团三次冠名“重庆小姐”评选,除了作为国企的责任感使然之外,这也是品牌营销的成功案例———借助已经成名的名片,推出新名片;借力“重庆小姐”,推广渝酒品牌。

陈红兵表示,现在的白酒竞争已由原来的产品、营销的竞争转变成为品牌和资本的竞争,集团采用与重庆小姐竞选相结合的方式,是从企业战略出发而考虑的。

“品牌的认知就是要让消费者产生联想,美酒和美女都是美好的东西,如果让人联系到一起就是成功的。”陈红兵说,从结果上看冠名“重庆小姐”提高了诗仙太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正是看中这样的效果,诗仙太白集团每年也会选出一位“重庆小姐”,代言新酒,拍摄宣传片和平面广告。

发掘文化内涵

打造“诗酒”品牌

“酒是水中诗,诗是纸上酒”,在陈红兵看来,诗仙太白不仅仅是白酒,更要打造成文化产品。参与“重庆小姐”评选只是诗仙太白品牌推广活动之一,为塑造诗仙太白“诗酒”“文化酒”的形象,集团近年来多次主办和参与文化活动。

陈红兵说,以前大家都认为诗仙太白是低端酒,这和缺乏品牌营销有关。近年来,除了提高白酒质量外,诗仙太白集团一直致力于把中国的诗酒文化、盛唐文化、三峡文化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挖掘酒文化,将“诗仙太白”酒打造成为文化酒的代表。比如,引入北京人艺的经典剧目《李白》,著名演员濮存昕率领人艺名角儿来到重庆演出;邀请文化名人于丹,现场讲解诗经、讲酒文化,讲述诗与酒的关系……

文化,更不能忽略了传承。陈红兵介绍,诗仙太白在每年李白诞辰,举办隆重的祭拜仪式,以此传承诗酒文化、弘扬诗仙品牌,打造中国诗酒第一品牌。

制定“530”目标

将渝酒推向全国

作为渝酒第一品牌,诗仙太白希望能通过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向全国推出重庆的美酒。

陈红兵介绍,诗仙太白集团已经制定了“530目标”,也就是在5年内,将集团年收入推上30亿元高峰,“除了重庆市场要占到15亿元之外,其他的份额要从省外来实现。”

据了解,诗仙太白集团计划先从重庆周边市场做起,包括湖南、湖北、云贵川等地区,然后 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等消费能力比较强的市场。“最重要的是建立品牌专营店,目前我们已经有了120多家,这个数字今年还要再提高。我们将借助‘重庆小姐’品牌推进这一目标顺利实现。”

“重庆小姐”冠军

3万奖金捐助困难学子

8月26日下午,“诗仙太白杯”重庆非去不可旅游形象大使暨2012重庆小姐冠军徐曼丽奖金捐赠助学仪式在渝中区举行,徐曼丽将3万元冠军奖金捐给15名困难学子。

“我们是同龄人,如果我的奖金能帮助他们完成梦想,我觉得很有意义。”徐曼丽说。

重庆诗仙太白酒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鸣说,徐曼丽的举动,更显示出了人文关怀,也为重庆小姐的美丽加分。徐曼丽的举动让很多人惊喜,她让我们看到了新生代重庆女性的聪慧善良和大爱无私,为所有90后树立了榜样。

重庆晚报记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