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镀上金 秋色“妆容”靓

2012年09月04日 15:05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喀纳斯金秋美景醉游人。

金秋时节,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南区的科洛缅斯科耶庄园层林尽染。

游人在辽宁盘锦红海滩观光。

绝美秋色。

大爱的9月来啦!在这一年中色彩最缤纷、最丰富、最浓烈的季节,北半球各地陆续进入秋季的美景目的地都神奇般地被秋风吹红,一律换上了最美的妆容,等待着“好色”的追秋粉丝们前去探访。除了热门的加拿大红枫风情,法国的浪漫梧桐,还有俄罗斯的怀旧金秋值得一探,而在国内,年年大热的新疆、内蒙以及东北的山湖秋色美景也全都限时特供,错过只有再等来年噢!

文 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向伊文、林婕禧、邝颖君

法国:法国梧桐“一叶知秋”

推荐理由:法国是公认的浪漫国度,而四季中最美的时节便是秋天。在世界园林界享有“行道树之王”美誉法国梧桐可谓“一叶知秋”,贯穿着法国的大街小巷,一树树叶子都染上了璀璨的金黄色,在夕阳的映照下镀上了温暖的金光,还夹杂着深红浅黄深绿浅褐的斑斓色彩。

推荐玩法:在秋日最美之时来到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两旁层层叠叠的绚丽梧桐叶美得惊艳,让这个世界人类文化遗产保护地更显艳丽迷人。与爱人手牵手漫步在700多米长的法国梧桐林阴道上,看梧桐叶也在风中摇曳着,秋风吹来,黄叶如蝴蝶般纷纷飞舞,堆积成厚厚的地毯,踩上去沙沙作响。携手爱人安静依偎坐在路旁的长椅上,看着巴黎的车水马龙和两旁如艺术品般精致辉煌的建筑,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感受小仲马笔下《茶花女》中那种诱人的情调。

签证:赴法国可申请申根签证,可在法国签证中心网站上预约。

交通:从广州直飞巴黎,坐地铁13号线到Champs-Elysées站下,出站便是香榭丽舍大街。

住宿:巴黎各种档次的酒店都有,塞纳河左岸也有各种浪漫和别具特色的小型旅馆,价格500元~2000元/晚。

俄罗斯:红叶漫天飘

推荐理由:和加拿大、法国等地比起来,到俄罗斯追寻秋色并非最热线路,但今年随着广州到莫斯科直航航线的开通,到俄罗斯旅游成为新鲜之选。在这个充满怀旧色彩的高纬度国家,9月已经进入了当地的深秋,在红叶装点下,俄式浪漫风情更加凸显。

推荐玩法:俄罗斯的秋天只有1个月,从9月初到10月初,虽然短暂却很有魅力。来到首都莫斯科,一定会去的地方就是历史悠久的红场。尤其进入10月份,漫天红叶飘落是红场最美的特色,虽然这意味着秋天已接近尾声,但正是这一段特殊的时期,让红场变成了更加迷人的世界。在红叶遍地的时候,站在广场上望着红场南面那一座由大小9座塔楼组成的、被戏称为“洋葱头”式圆顶的教堂,回想俄罗斯的历史,更能体会这个国家往昔的辉煌。

和莫斯科比美的就是秋天的圣彼得堡。在这个美得如童话一般的北方首都,秋季里整座城市就像是一片金色或红色的海洋,沿着城中蜿蜒而过的涅瓦河两岸,各种美轮美奂的建筑在金红色的衬托下增色不少,这些美景也会吸引了不少专业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这美妙的季节。

签证:只需要到由国家旅游局指定的组团社参团,持有效的出国护照就可以凭旅行社免签证名单前往俄罗斯。游客报名只需提供半年有效的护照复印件即可。

交通:搭乘俄罗斯航空直航从广州抵达莫斯科,航程10小时。

住宿:莫斯科、圣彼得堡都可以找到各种星级住宿,一些旅店开设在俄罗斯式的大房子中,颇具历史。

盘锦红海滩:红色海岸线

推荐理由:9月初到10月中之间的40天时间里,位于东北的盘锦红海滩都会在碱蓬草的装点下变成一片名副其实的“红色海滩”,独一无二的红色海岸线特别抢眼。和大家印象中山林湖泊的秋色不同,盘锦红海滩的秋色因地处湿地而更显灵动。

推荐玩法: 层林尽染的金秋见腻了吧?不妨来东北看看盘锦红海滩的赤色之秋。这里是全球保存最完好的、最大规模的湿地资源,至于这里是什么时候有这片红海滩,没有人能够给出准确的年份,只知道自从这里有了海洋,扮演生物育婴员角色的红海滩也就随之出现了。盘锦红海滩的红不是北京香山那种遍山红火的热情颜色,也不是青藏高原那种喇嘛红袈裟的神秘色彩,更不是延边居民餐桌上辣泡菜的那种直击味蕾深处的刺激颜色,而是在这一个多月之间,一天天逐渐变化那种暖洋洋的红。

交通:从沈阳到盘锦仅需1小时车程,距离北京也仅有500公里,可搭乘客车前往。盘锦有专线车前往红海滩。

美食:盘锦的河蟹也会随着碱蓬草的逐渐变红而成熟,变成一道极具当地特色的大餐。这里的河蟹相较海蟹更为肥美,蟹黄饱满,由于在盐碱地上的碱蓬草中穿梭长大,因此没有带一点儿腥膻之气。碱蓬草还能制成红草馍馍。

住宿:可在红海滩附近的大洼县住宿,这里有温泉度假村,300多元每晚。

新疆阿勒泰:

纯金时节层林尽染

推荐理由:阿勒泰是喀纳斯所在的地区,每年一到9月,喀纳斯就进入了纯金的时节,天高云淡,蓝天如洗,层林尽染,满目流金,远处的雪山,近处的美湖,牛羊漫步,小木屋炊烟袅袅,呈现出一幅童话般的世界,推荐想寻找静心之所的人前往。

推荐玩法:从阿勒泰一路进入喀纳斯,自然美景与山间草原,天然陨石群在眼前掠过。到达喀纳斯,就要直奔喀纳斯湖,秋季的喀纳斯湖畔,山林犹如画屏,各种林带呈现层次分明颜色,金黄白桦、橙红红松、黛绿各呈异彩,烘托着山顶耀眼的雪山白色,投映在翡翠石般的喀纳斯湖上,呈现出色彩斑斓的倒影。

冬季到来之,喀纳斯湖边的多个平台就会被冰雪覆盖而关闭,所以在秋天之时抵达喀纳斯湖,还有可能徒步绕过弯月形的六道湾,在平台上欣赏每个平台和河湾的不同美景。在每个平台,每个角度,你会发现处处都有惊喜,有的平台更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去处,时不时还可能有神秘湖中生物出现,在一片宁静中搅乱一池湖水。

交通:广州飞乌鲁木齐5个多小时,乌鲁木齐飞1个半小时可到阿勒泰。从阿勒泰驱车4小时可进入喀纳斯景区。

住宿:可选择入住喀纳斯的家庭旅馆,秋季的住宿费用会高一些,约300元~400元一晚。美食:景区内有村民卖的蒸土豆、焖牛肉等,由于材料好,即使烹饪简单,味道也很不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秋色 红场 俄罗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