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雷锋所做的好事我们也能做

2012年09月05日 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乡村小学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乡村小学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羊城晚报惠州讯 记者黄礼琪,通讯员陈必答、吴细春摄影报道:摆好课桌,把校园打扫干净。9月4日,博罗县杨村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迎来别开生面的第一课,该校举办以学会感恩、学会爱、学会奉献为主题的雷锋图片展。有意思的是,该展览不再把雷锋捧成一个遥不可及的圣人,而是让雷锋回归真实,让孩子们觉得雷锋做的一些好事他们也可以去做。

据了解,这次展览展出的图片涵盖雷锋的一生,共129幅,为广州收藏家罗林虎收藏。这组照片为孩子们还原一个真实的雷锋,让孩子们明白,原来雷锋做好事写日记不是为了出名而是为了自勉,他在日记当中还记录了很多有趣的事。这次展览让孩子们了解到,年轻的雷锋多才多艺,他也戴手表穿夹克,甚至骑着摩托车在天安门前照相,是一个“潮人”。这样的雷锋无疑与孩子们拉近了距离。

杨村中心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古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样的雷锋图片展览能够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雷锋的生平,学习雷锋的精神,里面关于雷锋爱美、爱照相的内容甚至曾让古老师着实的吃惊过,但她觉得,这次展览能够向学生们展示雷锋平凡的一面,也就告诉了学生们,其实先进典型或模范也有其很平凡的一面,这就可以让学生们明白:雷锋做得到的事情,我们每个人也能做到。她说:“很简单,就是让孩子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这次展览由雅居乐公司主办、博罗教育局协办。据主办方介绍,乡村学校教学条件相对会差一点,孩子们很少有机会参观内容如此精彩的图片,因此,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特别策划这次活动,作为送给乡村孩子们的一点礼物。据悉,这组图片还将在惠州惠东、龙门、惠阳等区的乡村小学展出。

黄礼琪、陈必答、吴细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杨村 展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