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和黄金周有个约会

2012年09月10日 01:27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我和黄金周有个

约会

继2009年“史上最长”黄金周之,今年国庆黄金周和中秋假期又“撞车”,8天超长假期给了我们一个无法拒绝的理由——旅行,必须的!而且去得越远越好。此时的你是不是已经在计划如何度过这个悠长假期呢?想想国内景点的人山人海,何不考虑在这个长假来一次定制的出境游?无论你是没钱有时间的学生族,还是有钱没时间的高级白领,抑或是既有钱又有时间的富豪,只要做好准备,总会有一个地方是适合你的!(记者白丽)

适合人群:精力充沛的大学生

推荐理由:的旅游业非常成熟,吃、喝、玩、乐、住,各个方面应有尽有,设施齐全,并且当地的消费水平较低,非常适合还没有太多收入的学生群体。不少人第一次出境旅游都是选择泰国来作为目的地,因为泰国的出游门槛较低,文化亲和,包容性较高,非常适合作为大学生出境“穷游”的第一站。

推荐玩法: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到普吉岛,白天最适合的就是到芭东海滩上,参加冲浪、帆船、香蕉船等惊险刺激的海上运动。另外,当然不能错过精彩纷呈的芭东夜市,这里大型购物广场、露天酒吧、夜店、小吃店,应有尽有。夜市中大部分的商品都是可以讲价的。各种泰式的小吃都可以在芭东夜市里找到。

Tips:

交通:从武汉到广州花都白云新机场乘坐国际航班,经曼谷转机飞往泰国南部度假胜地——普吉岛,抵达后由专车送往普吉岛住宿酒店。

美食:普吉岛的美食以海鲜闻名于世,各种出产于安达曼海的鱼类、蟹类、龙虾等海鲜,不仅新鲜味美,而且当地餐厅的料理方式也独具特色,不容错过。普吉岛的主要就餐场所集中在芭东海滩和普吉镇上。

2适合人群:崇尚自由行走的旅游爱好者

推荐理由:台湾地区是一个适合慢慢行走品味的地方。台湾自由行开通以来,已经有很多游客尝试,就线路产品来说,台湾行在旅行社的报价也不高,如台湾7天逍遥环岛游,你可畅游全台湾。若是自由行,则只需办理相关证件的费用,花消也很小。环岛型的模式是综合性较强的,该去的都能够有充足的时间去,从北到南依次而下能贴切的体会到台湾地区的风土人情。

Tips:

交通:广州或香港都有直飞台北的航班。下机后,搭乘机场大巴到达台北车站,车程约为1个小时,票价125元新台币。在台湾岛内活动,则可以坐捷运或者选择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美食:蚵仔面线、蚵仔煎、炒花枝、菜脯蛋、鱼羹、卤肉饭、肉臊饭、担仔面等都是台湾风味的美食。

3适合人群:情侣和时尚白领们

推荐理由:“永远充满惊喜,总是耐人寻味,却又热情和迷人的万变大都会”,孙燕姿在歌中对新加坡的诠释,或许就是我们一再推荐这座活力之都的原因。它既是一座国际都会,也是一座心灵花园,更是挥洒享乐的天堂,无论是9月下旬即将举行的新加坡F1大奖赛,还是绚丽多姿的夜生活,抑或是满载而归的购物体验,每一项都值得潮爆青年专程造访一次新加坡。

推荐玩法:为什么新加坡被称为“购物天堂”?一是因为这里贸易税低,商品价格比其他许多国家便宜;二是因为新加坡购物中心林立,且从科技小物件到高端奢侈饰品一应俱全,因而去新加坡购物越发成为一种时尚之选。

装饰一新的乌节路,“非主流”的品位街哈芝路,圣淘沙的购物中心,甚至樟宜国际机场琳琅满目的免税商店,随处都能尽享血拼之乐。

Tips:

交通:从武汉到广州,广州到新加坡有多个直达航班,国庆前能订到千元以内的单程机票。

美食:肉骨茶、叻沙、沙嗲、辣椒螃蟹、椰浆饭、娘惹糕等。

4适合人群:追韩剧爱浪漫的女人们

推荐理由:每个女人都爱做梦,尤其是对爱情,梦想着自己由灰姑娘变成了某位“高富帅”的新娘,梦想着自己成为言情剧的女主人公,于是如今的韩剧热潮更是引得这些女孩们无限遐想,男女主角们相爱别离的每个场景,以致他们身边的每个风景,都能让你感动、心动。追韩星,首尔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在韩国还有哪个地方经常与韩星擦身而过?答案就是韩国的第二大城市——釜山。

推荐玩法:“韩国八景之一”的海云台,拥有长长的白沙滩和苍翠浓郁的冬柏岛。当夜幕降临,在海云台东边著名的"迎月之路"上,碧海、沙滩、山茶林、松林相映成趣,沿着迎月之路前行,不仅可以在密集如林的咖啡厅和高级餐厅中选择如意的就餐场所,还能观赏到美丽的海滨夜景。流动的摊档、海边的饭店、来往的船只,谱写了夜色中的浪漫釜山。

Tips:

交通:武汉天河机场出发,乘坐国际航班飞往韩国仁川机场。

美食:泡菜就是韩国的第一美食,营养好味道好还美容,是韩国人顿顿离不了的菜。煎饼也是韩国比较有名的食物,但比中国的厚,里面常常夹着鱿鱼丝之类的东西,而且多是手掌大小,卷起来很方便。还有一种用土豆粉做的煎饼,要蘸着调料吃,味道很好。此外冷面、烤肉都是韩国的特色美食。

制图/王青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黄金周 普吉 理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