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需求催化月饼改革 绿色养生渐成主流

2012年09月13日 02:56
来源:重庆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健康需求催化月饼改革 绿色养生渐成主流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周意立)第六届中国(重庆)月饼节暨食品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30日在重庆陈家坪展览中心盛大举行。记者从展会组委会了解到,随着人们健康要求的提高,素来被冠以三高食品的月饼也正慢慢变脸,推出了不少绿色养生概念的新品种。相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是三高人群,也一定能在月饼节上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月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种类和数量比若干年前大大增加,但因营养过剩而引发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也随之增加。因此,开发绿色健康的月饼,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食品行业资深人士在把脉月饼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时表示,今月饼的原料将会大量采用富含维生素和微量矿物质的蔬菜、水果以及瓜果仁等对人们更健康的一些食材作为主要的原料。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类月饼包括了绿豆、南瓜、山药、螺旋藻、紫薯、贡菜、沙棘、红景天、雪莲花等各种绿色天然植物馅料,这类月饼最大的特点就是淡雅、舒适、低糖、低脂肪。老字号成冠月饼,今年将在月饼节推出与茶膳研究会合作开发出的新款茶月饼,分别采用抹茶红豆、八宝红茶、天府茗茶为原料精心制作而成。沁园的五谷胚芽月饼、浓情紫薯月饼也值得一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绿色养生 月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