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苏富比秋拍10月举行

2012年09月17日 00: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苏富比拍卖行将于10月8日举行中国书画秋季拍卖会,有325件中国近代书画上拍,总估价高达1.7亿港元。

据了解,此次拍卖会上有逾20幅张大千的作品,以及逾10件林风眠的作品,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张大千的《拟唐人秋郊揽辔图》,估价高达1280万港元,为1950年张大千客居印度大吉岭时的作品,乃其传统工笔画风发挥淋漓尽致的高峰期。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拍卖会还将首次推出“荷花系列”,当中包括林风眠的《白荷》、谢稚柳的《藕塘图》等,前者估价150万港元,者估价500万港元。另外还有4幅张大千于不同年份创作的荷花题材作品,分别是创作于1964年的《翠佩朱裳》、1968年的《并蒂合欢图》以及同属1975年的《水殿风来暗香满》和《嘉耦图》。

(欣 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苏富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