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盖利安诺奏响“永远的皮亚佐拉”

2012年09月19日 15:06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法国手风琴家盖利安诺

法国手风琴家盖利安诺

演艺看台

2012年是“探戈之父”阿根廷著名作曲家阿斯托尔·皮亚佐拉逝世20周年。皮亚佐拉的弟子兼好友,有“世界第一手风琴家”美誉的法国音乐家理查·盖利安诺从今年2月开始,带领“盖利安诺七重奏”展开纪念皮亚佐拉逝世20周年全球巡演。9月27日,“盖利安诺七重奏”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永远的皮亚佐拉”专场音乐会。

阿根廷手风琴家、作曲家皮亚佐拉,在保持阿根廷探戈音乐特有的激情和韵味的基础上,将古典、现代和爵士的音乐语汇融入其中,使探戈音乐不再依附于舞蹈,登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大提琴家马友友、魔鬼小提琴家基顿·克莱默等都对皮亚佐拉的探戈音乐着迷,马友友曾这样评价皮亚佐拉:“还能有什么比演奏皮亚佐拉的音乐更美好的事情呢?”

真正将他的手风琴探戈音乐发扬光大的,当属法国人理查·盖利安诺。盖利安诺还成功令手风琴再度流行,成为古典音乐厅和爵士音乐节的宠儿。其实这次不是盖利安诺第一次来广州,去年9月他就曾经带领“探戈利亚四重奏”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音乐会。据盖利安诺介绍,今年的“盖利安诺七重奏”包括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贝斯及钢琴演奏家;去年的“四重奏”偏重于爵士乐即兴演出,而“七重奏”更注重整体的编配创作。

当晚的音乐会上,“七重奏”将演绎皮亚佐拉最经典的探戈音乐如《让爱回来》、《米开朗基罗70》等。作为世界顶级手风琴家,盖利安诺收藏了三四十台世界顶级手风琴,在演出当晚,他将演奏其传家之宝———1963年的意大利键钮式手风琴。 (谷体伟)

谷体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皮亚佐 盖利安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