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晓东 燕雀、鸿鹄,都是鸟

2012年09月20日 00:02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史记·陈涉世家》里有这么一段,听到同伴的嘲讽,“陈胜叹息曰:‘嗟乎,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真是无奈和辛酸!如今这种叹息出现在孙晓东的身上,这位前上海通用副总经理,即将离开的PSA中国高管,一年多来遭遇了不少惋惜与嘲讽,可能他也时常叹息,哪里才有用武之地。

毫不起眼的燕子麻雀,和披着洁白羽毛的天鹅确实不可同日而语,但可惜的是,它们其实都是鸟,飞久了,总要落脚的。如果死撑着不下来,弄不好是会急坠摔死。

离开上海通用,上调上汽集团,再出走,孙晓东其实一直在找他的落脚之地。去年5月,PSA这处地方顺利地接纳了他,也给了他一个喘息和了解新品牌的机会。新鲜感是他这时候的关键词,很快,法国人安排他到国外培训半年,如此长时间的入职培训着实少见。借着这半年,他了解了法国的这两个品牌,也用自己的努力影响着法国人,尽管如今看来这种影响非常有限。

在法国,他试图改变法国人的思维方式,他试图让法国人更加务实理性,他也萌生了调整PSA旗下雪铁龙、标致和DS在华的定位,让内部协作更加合理。他明白,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但也很无力。

如今他再次出发,择吉利而栖,他有鸿鹄之志,不耻燕雀之浅见,但无论是鸿鹄还是麻雀,其实都还是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鸿鹄 燕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