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是谁左右我们的爱情

2012年09月21日 07:08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1.那时,她的世界只有我

我先是在艾晴的博客上“认识”她的,偶然间发现了她的博客,喜欢她的文采,就加了关注。知道她是本市某大学大三女生。有一回我去她们学校,感觉对面走来的女孩特别像博客照片上的那个人,就尝试着叫了她的名字,竟然真的是她。

是不是很浪漫?来我们便顺理成章成了恋人。我大她七八岁,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沾染了不少“恶习”,但认识她以后,我改了很多,比如很少再涉足风月场所了。我觉得只有那样才能配得上她。

那时候的艾晴很黏我,只要我有一点时间她就让我陪她,逛街吃饭看电影。而且,每天都要电话联系。这让我很不适应,工作很忙,根本不可能在恋爱上花太多时间。有一次,我去外地开会,手机很少开,也没有时间上网。有天晚上,我开机,有她的十几个未接电话,赶紧打过去,电话一接通,她就哭了,说她想我。我对她说,你应该有自己的世界,你的世界里不应该只有我。以后你会走上社会,你就会知道天空有多辽阔。

2.后来,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转眼艾晴毕业,进了一家外企工作。本来就很会打扮自己的她,衣着举止很快褪去了学生的青涩。有时打扮还很性感,我就对她说,你这么漂亮,我都有点担心了。

本来我想结婚的,我已经三十岁了。但她说自己还小,不想这么早就当媳妇,心理上暂时过不了这个关。

不久,她去了新加坡工作。其实可以不去的,但她说想趁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我自然不想她去,但我发现留不住她。她的心几乎是迫不及待要飞了。她不再是那个小鸟依人的艾晴,现在的她想的只有展翅高飞。

她走后,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我们也像很多情侣一样,用各种方式联络感情。那时她每天都在网上给我留言,身边发生的大事小情也一一向我汇报。有了工作上的烦恼,也向我求教。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渐渐适应了那里,我们的联系渐少。

半年后,她回来过一次。不过才半年的时间,她看起来比以前更漂亮了,言谈举止之间多了一些妩媚。她不再戴以前那些夸张的大耳环,而是换了小小的碎钻耳钉。我对自己说,这不是很正常吗?她是自己的女朋友,自己心爱的人,她越来越成熟了,自己不是最欣赏这种女人吗?可是,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呢?

后来,艾晴渐渐有了别的想法,她想让我也去新加坡。我不想出国,在国内好好的,有什么理由离开呢?而且就算想也不能说出就能出呀。她说只要你愿意,就会有办法的。我就说不愿意,双方父母都已年迈,我们在国内照顾他们不好吗?她一听就下线了。

因为这个事,我们在网络上不止一次展开唇枪舌剑,可是,我们谁也说服不了谁。有一天晚上,她像是急了,给我下最后通牒,说你要不愿意,那我们就分手吧。我也生气了,就说分手就分手。

不久,她爸爸生病住院,前前后后都是我跑的腿,也是我在医院里照顾他爸。她打电话来,向我表示感谢。那时她父母也知道了我们的事,就在电话里批评她,她一听就扣电话。

3.多年以后,她会回归平淡吗

她的消息越来越少,她不再主动打电话来,我也倔强地不再同她联系。我知道有些东西已经悄悄地变了,就如同身边的季节。有一次,我实在忍不住给她打电话过去,好长时间她都没有接。等终于接起来,她说她跟同事在外面吃饭。可是我听到的却是一片安静,也许她意识到什么,又改口说,同事刚出去。

接到她主动打来的电话已是四个月以后了。她告诉我,有人向她求婚了,对方是个新加坡商人……后面的话我没有听清,大概是将来会移民什么的。

当时,我正在广场上坐着。我觉得我们的分手真是别具一格,一个电话就结束了。看到远处有人在放烟花。我想这多像我们的爱情呀,曾经璀璨如烟花,绚烂地绽放,此刻,又如此默默地消失。

我忽然感觉很累,我在草坪上躺了下来。我想,也许有一天,艾晴随着阅历的增多,也会像我现在这样渴望回归平淡,只是我们再也无法共享一份感情。

我不知道多年以后,她在哪里,自己会在哪里。我唯一知道的是,在这个繁华浮世,有太多的东西是我们无法把握的。比如梦想与现实,比如选择与被选择,比如妥协与坚持,比如事业前途……在这种种左右爱情的东西面前,有时候,我们能做的,也许只能是相爱之后说分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爱情 艾晴 说分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