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月,隐于田园

2012年09月25日 07:23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通讯员 孔朝阳

本报记者 杨元

农家乐以农村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风情、村居民舍和农林渔水的特色受到城市男女老少的青睐。星级农家乐的迅猛发展,特色农家乐的不断涌现,成为市民旅游的好去处,丰富了市民的生活。

据浙江省农办经济发展处长楼晓云介绍,到2011年底,浙江发展农家乐旅游村(点)2765个,经营农户1.2万户,省级特色乡镇11个,省级精品示范区8个。2011年,全省农家乐接待游客9365万人,直接营业收入70.5亿,游客购物收入15亿元。

喧嚣中的城市人总是在寻找净土,净土难寻,但如果想在最惬意的十月寻找一个能让自己小隐的地方,请看这里。

中南百草园 感受淡竹迷宫

安吉县中南百草园是省级农家乐特色点,国家4A景区。园内以百草、森林植被、动植物资源和自然山水景观为依托,是一个集生态教育、生态实践、生态科技、生态体验为一体的农家乐度假休闲基地。

淡竹迷宫景区在中南百草园东大门旁近600余亩湿地淡竹林内,景区内设淡竹休闲区、淡竹观赏区、淡竹探险区三大区块,可以尽情地享受淡竹迷宫内的农家乐田园情趣。在淡竹林中悠闲漫步,可以感受清风和鸟鸣,呼吸到淡竹氧吧的负氧离子,让您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淡竹林一望无际,一般游客没有导游很容易在林间迷路,胆大的游客都喜欢来此挑战一番。

大均乡 触摸畲乡风情

景宁县大均乡是浙江省农家乐特色乡镇。大均乡山峦叠嶂,风光秀丽,历史人文景点古朴,民俗传说优美。

李氏宗祠、大均漂流、观音阁、浮伞祠、大赤坑成美古桥等尽显畲乡风情。入住畲乡农家乐,你可以体验畲族日常生活、劳动、娱乐和风俗活动:参与洗井泼水、火神节、七月七庙会、祭祖古舞、山村花鼓戏、长年歌等民俗文化活动,品尝畲族无公害山珍野味小吃、具有喜宴和农耕饭特色的绿色食品菜。大均乡农家乐根据不同季节推出春节、中秋、畲家乌饭节、泼水节、赏冬节等传统节庆、休闲农事以助推乡土休闲游的发展。

绿神茶苑 品味秀美农家

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绿神茶苑是省级农家乐经营户,地处古木参天、修竹叠翠、泉水淙淙、云雾缭绕、幽雅雄伟的旅游避暑胜地径山寺景区。

绿神茶苑周老板是一个好客之人,他说,茶苑拥有径山茶基地500余亩,产品被中国茶叶博物馆认定为中国名优茶,茶样还被收藏、陈列。绿神茶苑拥有床位9张,可同时容纳100人进餐。竹林鸡是店里的特色菜,肉嫩味鲜,当地人喜好将竹林鸡做成原汁原味的火锅,口感佳、味道好。在绿神茶苑边品尝地道的竹林鸡,边欣赏径山美丽的风光,惬意十足。

乡村狂欢节,全家嗨翻天

9月22日,农夫乐园乡村狂欢节正式开幕。农夫乐园狂欢节作为杭州西博办支持项目,列入第十四届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暨三江两岸休闲文化体验季”重点体验点之一。

作为西博会重点体验项目的农夫乐园推出了“乡村狂欢季”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园区集结六大原创主题演出、十大水陆动感游乐项目、十大趣味互动游戏。幸运派送、定向寻宝——让您喜翻天;趣味活动、滑稽狂欢——让您乐翻天;乡村食堂、农家美食——让您爽翻天;动感游乐、DIY工坊——让您玩翻天将轮番上演。幸运、滑稽、游乐、美食,让您惊喜不断,笑声不断。更有梦幻农庄游乐设施全免费、番茄大战,等你来参与,让你尽享狂欢之旅 。 薛萍

双节将至,

9月周末“闪游”升温

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的来临,很多人选择避开双节高峰来出游,因此,双节之前的周末“闪游”也就成为了另一个选择。省内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国庆期间都是旅游业务的一个高峰期,但是最近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假日来临之前的周末进行周边闪游,以此来错开旅游高峰。为此,该旅行社在58同城(www.58.com)开通了网邻通金铺服务,想借此来帮助公司抓住这个周末“闪游”契机,从而提高公司的业绩。“没想到很快就有了比较好的效果,很多人都开始在线咨询双节前周边游的情况,有一部分人已经跟公司下了订单,确实实现了比预期中更好的效果。感觉这次选择开通58同城网邻通金铺真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58同城网邻通金铺是专门为生活服务类商家量身打造的高级会员服务,它以58同城上亿本地服务流量为依托,是全面整合电子商务交易过程的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涵盖了旅游、餐饮、家装、婚庆、家政、租车等生活消费的方方面面。这项服务的推出让生活服务类商家也可以在网上开店,还有专业人员帮助商家打造豪华网上店铺,顾客可以先进行线上咨询和预订,然进行线下消费。 杨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淡竹 田园 农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