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模特光脚 400设计师现场设计女鞋

2012年09月27日 05:04
来源:成都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彭文春 记者 张渝 文/图) 或休闲运动、或成熟高雅、或青春淑女……10名穿着风格迥异的模特,坐在T台上,她们都光着脚,等着设计师现场为她们设计合适的女鞋。昨日上午,西博会分展场活动之一——国际青年女鞋设计师大赛在中国女鞋之都举行。来自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和成都鞋企的设计师400多人现场竞技,为10名光脚模特设计女鞋。据了解,这是连续6年来,规模最大、设计水平最高的一次青年设计师大赛。

记者在设计大赛现场看到,400多名参赛设计师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对应一名模特,参赛者需要根据模特的衣着风格、身材相貌等为模特量身设计一双女鞋。参赛者们飞舞着画笔,按照模特的脚形,在一张白纸上勾勒着一双双造型各异的女鞋,熊猫、蜀绣等带有浓浓成都文化元素的符号成为青年女鞋设计师的创作灵感。一位身着白色连衣裙模特所在的设计组,西华大学的一名学生为模特设计了一双淡紫色高跟鞋,高跟鞋加入水果元素,用葡萄形状的链扣凸显模特清新的气质。

“今年对设计师的考评更加注重是否贴近鞋业市场的流行趋势,比如设计师不能天马行空地想象女鞋,要根据鞋模的脚形设计能与鞋模的衣着相搭配的鞋品,同时还要符合市场的实际需求。”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吴晓东表示,从历届举办的青年女鞋设计师大赛来看,成都设计师的素质越来越高,规模也越来越大,此次大赛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评委不仅有大学里从事鞋业设计研究的专家教授,有成都市美术家协会的资深画家,还特别邀请了国际资深的研发设计专家担纲。往年,许多优秀的青年设计师也通过国际青年设计师大赛这个平台成为了成都鞋企设计领域的骨干人才。

据了解,此次比赛除了评出一、二、三等奖外,还将评选“工艺奖”和“最佳设计奖”,优秀选手还将进入一线工厂进行实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设计女鞋 设计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