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庆不要宅 玩转漫博会

2012年09月28日 07:06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第四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 定于2012年9月28日至10月5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东莞天成动漫有限公司将把多年心血结晶东莞四眼、卡乐拉拉等成果带到展会上去,寻找合作商机,力求产业突破。

为促进动漫产业对接,在漫博会展区设置上,今年一改以往的展区设置,形成新的“一会两场三展”办展模式。即设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和松山湖展贸中心分会场,设原创展区、品牌授权展区和玩具礼品展区等3个主展区,此外,主会场还设置了500平方米的投融资及版权服务专区,更加突出了展会品牌授权业务,真正为参展、参观企业提供版权登记、版权交易、版权咨询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本次还将展出包含东西方许多巨制电影、电视剧、动画片中的近千件经典作品模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足金半身阿凡达,高达2.75米的纳美人,高达的巨型头模、潘多拉星球上的纳美弓箭、《风云》主角步惊云巨型雕像、《魔戒前传》中的高达4米的皱皮怪,首次亮相的《精忠岳飞》道具,以及东莞首部本土原创动漫剧《卡乐拉拉》……这些动漫形象的颜色、造型、功能,做得极其精致,其逼真的程度可把人带入电影、漫画的虚拟世界,成为此次漫博会的看点。

据悉,天成动漫的展位设在原创展区,这次动漫展天成动漫分开二个展位参展。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展位是位于展厅最中心位置的《卡乐拉拉》展位,天成动漫此次将通过展会招商,落实与动漫衍生品下游企业对接,把《卡乐拉拉》的价值形象通过商标转让直接延伸到动漫衍生品生产销售企业,作为东莞高规格的动漫原创,《卡乐拉拉》将让大家展示其独特的魅力。另一参展的动漫形象是《东莞四眼》,它有别于传统的动漫电视电影营销发行模式,专门设定为以“微传播”方式传播,他的载体是《东莞四眼》微博,它是天成动漫为探索新的动漫营销模式特别打造的成人动漫形象。这个刚刚获得“东莞最具人气微博”的形象将与近十万的粉丝线上线下热情互动。

一个动漫企业能在一个展馆中同时推出二个超大展位,可以说是东莞漫博会的第一位尝试,漫博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衍生品开发企业经营者与动漫作品的创作者直接交流,了解双方需求,探讨合作模式的契机,这是今年东莞漫博会最大的魅力所在。

众所周知,动漫产业是版权产业,动漫的核心主要就是“版权”,版权的市场价值体现是动漫企业唯一盈利途径,由此可见,在动漫产品的开发、运用、交易以及版权的管理中,版权保护将大有可为。天成动漫持有60集大型二维动画片《卡乐拉拉》的全部版权,并把角色形象全部进行商标登记,《卡乐拉拉》规划在三个卫视、四个省台及多个地方台少儿频道黄金时段与全国观众见面,将成为东莞市首部纯本土原创的动画片。而目前大量的营销工作都在积极备战中,纸媒、新媒体同步推动,辅助扩大市场影响,可以预见剧集播出,将获得更多的商家认知,公司将获得巨大的版权利益。创造者董事长袁永谦介绍说,《卡乐拉拉》的营销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将运用灵活创新的授权方式,把卡乐拉拉推向银屏,探究更适合天成动漫自己的发展途径。钟晴 刘淑琴

故事简介

《卡乐拉拉》

《卡乐拉拉》故事以现代东莞为舞台,讲述了一个普通的天成学园活泼开朗,勇敢坚强的小学生拉拉,与博学多才的小璐及热情好动的小善一起在天成学园过着平凡却有趣的学园生活。一次偶然,拉拉获得了附有精灵“red”的红色发卡,从而认识了性格别扭但其实心地很好的红色精灵“瑞德”。瑞德告诉拉拉在另外一个空间还存在一个汲取人类心灵纯色而存着一个名为“卡乐世界”的梦幻世界,但不知从何时起,人类的心灵纯色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灰色,“卡乐世界”的精灵们从而染上一种怪病并面临着生死存亡的严重问题,而人类的眼里也越来越多的灰色,世界在他们眼中逐渐失去色彩…为了拯救“卡乐世界”的精灵们并恢复人类眼中的彩色世界,拉拉等人从此开始了一趟收集纯色的奇幻旅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漫博会 卡乐拉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