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高速163个免费专用通道保畅通

2012年09月29日 05:33
来源:重庆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经过跨越重庆-陕西西安-湖北三省的行程,“渝东北陕南环线行”大型采访团踏上了回程之旅———由武当山、神农架经巫山、奉节、云阳、万州、梁平、垫江、长寿回到重庆主城。从湖北回家的路好不好走?节前最后两天,高速公路准备好了吗?今天,我们给读者讲述这一路段的体验。

神农架到巫山

自驾需5小时

采访团从武当山收费站出发,沿福银高速行驶10公里之后,在六里坪下道,经十堰市房县红坪,约3小时车程到达神农架旅游区,全程约170公里。此段路程中,只有房县有加油站,不过沿途有很多农家乐和山庄,可供就餐和住宿。

神农架景区内有贯穿的旅游主线,自驾车过境票140元/人。如果要从神农架景区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方向过境,沿区乡道驾车1小时左右抵达下谷土家族乡。继续前行80分钟,经巴东县沿渡河镇就能驶抵渝鄂交界处楚阳,再行驶70分钟即可驶上巫山至奉节高速,耗时大约5小时。这一段路很窄,急转弯很多,车技不娴熟的出行市民,最好从神农架景区入口返回木鱼镇过境。

从巫山经奉节、云阳、万州、梁平、垫江、长寿即可回到主城。重庆高速集团东北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卢豆告诉记者,前两个月,东北分公司管理的万州—云阳—奉节—巫山段和万州—开县路段日均车流量已达3万辆次左右,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车流量还将大幅增加。为减缓拥堵,提醒游客们提前观察指示牌及可变情报板、电子指示屏上的诱导信息,快速进入专用通道,并提前准备好渝籍卡以快速刷卡通过。

免费时段没到站

可就近下道享部分免费

经过六天的旅程后,我们终于踏上重庆的土地。昨天,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可以感受到节日将至的气氛了。据介绍,目前重庆高速集团已在81个收费站,163个专用通道设置了500余处关于免费车通行的标志牌,届时将起到为广大车主提供车辆分流引导的作用。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保证既能省钱,又能出行安全,请大家做好合理的出行时间安排。

因为高速公路规定了最高和最低限速,不得以任何理由占据、堵塞车道,影响收费站正常运行。所以,在9月30日00:00免费时段即将开始时,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不要为了“等时间”而缓跑,堵塞收费站广场及车道;在10月7日24:00免费时段即将结束时,行驶在高速公路的车辆也不要因“赶时间”而抢跑,注意控制好车速,安全行驶。

如果您在免费时段内无法驶离目的地收费站的车辆,可提前就近选择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再重新领卡进入,如此应缴费额为重新领卡后行驶路段,而非全程。

重庆晚报记者 莹 见习记者 张真瑜

重庆至湖北 两条高速线路可选

如果您假期想直接从重庆到湖北游玩,目前可以通过沪渝高速和渝蓉高速两条路线前往。

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条是全线高速,全程约250公里,是沿重庆主线站江北G50沪渝高速经冷水到渝鄂交界处。另一条则是沿重庆主线站江北G50沪渝高速至垫江,再沿G42渝蓉高速到巫山,此路段为高速路,全程约400公里,而从巫山至渝鄂交界处的32公里高速路还在建设中。

巫山至主城 两服务区暂不能加油

从巫山出发,途径奉节、云阳、万州、梁平、垫江、长寿回到重庆主城。该路段有奉节、云阳、万州、梁平、垫江以及重庆主城的复盛共6处服务区,但奉节和云阳两个服务区目前不提供加油服务。

山区路段弯道多

前往神农架之前,在六里坪下道之后,有些路段正在升级改造,道路较窄,不远的路程要耗时将近2小时左右。进入房县辖区内,沿G209国道,驶向房县城关,路途平坦。出了房县城关,路段设计为双向一车道,虽然路况不错,但全是盘旋山路,弯道非常多,驾驶人员一定要谨慎驾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重庆高速 163个 通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