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秋冬潮流8俊

2012年10月01日 07:0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愈演愈烈的装饰风格在新一季全面开花,而来自马术队灵感为T台带来高贵运动风格。皮革、皮草以及天鹅绒等材质依旧是秋冬主流,超大廓形的外套无处不在,套装则以全新摩登姿态回归。这个秋冬,注定让女人不会沉寂。

文/池倩倩 图/本刊资料

[大廓形回潮]

2012秋冬的建筑廓形无处不在,其中表现在外套、大衣的设计运用最为明显。超大廓形在秋冬街头高调回潮,拱形、方形的肩袖廓形成为主流。此外,超短的廓形外套也是本季比较有个性的潮流单品,但相对在搭配和身材上可能更有要求。

[马术装英姿]

帅气而不失女人味的马术形象本季驰骋于T台之上。剪裁利落但不严苛的马术夹克带出了高贵而中性的特质,大衣的线条更是利索得有如现代建筑。但真正的焦点是下半身——马裤升级为本季流行的奢华感面料,而膝下长靴更是秋冬欲望清单的常驻成员。

[装饰新季节]

再用“经济逆境之下的乐观鼓劲儿”理论来解释本季BlingBling得让人炫目的潮流,似乎有点老生常谈。前两季越演越烈的印花大潮在本季仿佛来了一个质变,从二维平面跃升为三维立体,以镜面刺绣、立体珠宝把时装装饰成最华美的工艺珍品。如果说今年春夏设计师们只是学习了高级定制的优雅轮廓,那本季新装便继承了高级定制中最为亮眼高超的装饰手艺,一秒钟闪耀全场,既耐看又保值,让秋冬折射出最璀璨的光彩——有了这些时装,本季基本上可以把珠宝放逐!

[细腰小裙摆]

圆摆衣服缝在西装,风衣上、裙摆设计的大小犹如花朵的展开,从视觉上更强调臀部的曲线,从而具有超感官效果的轮廓直线对比。搭配铅笔裙或长裙,呼吁着女性全新的优雅概念。

[天鹅绒狂想]

正如我们会把调性浓郁的香水留在秋冬使用,沉寂一季的天鹅绒也在此时伺机出击,正因为它天生高贵华丽,因此最适合在色彩暗沉的秋冬季绽放,点亮视线。设计师以“more is more”的繁复手法让它奏响狂想曲,用既考设计也花手工的不同面貌让人眼花缭乱。

[裤套装迷阵]

从上世纪20年代开始,裤装走进西方女性的衣橱;今天,Pantsuits(裤装西服)已经成为横跨时尚与职场的经典风格。本季,过去几十年来黑、白、灰和海军蓝的“套装色彩守恒定律”被彻底颠覆,彩虹色和万花筒印花发出了响亮的时尚声明。

[奢华织锦图]

织锦被评为2012秋冬的一大亮点,它是豪华和贵族的代名词,在西装、长裤、连衣裙的款式中加有织锦图案,更显低调的华丽,其灵感来自古典的文艺复兴和巴洛克艺术饰品的小礼服。

[重现哥特风]

经典的蒂姆·伯顿电影就是哥特风的浓重代表,今年秋冬的T台仿若重现了这一切:乌黑色的眼眶,白皙的皮肤,还有那致命的嘴唇,就像是中世纪走出来的吸血鬼,身穿黑色皮革、黑色透纱、渔网设计、花边……超出自然的气质风采,有着奇异的惊悚感,更加的有气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2012秋冬 廓形 潮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