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突然好想当个逃跑新郎

2012年10月02日 08:39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插图 彭翠琳

插图 彭翠琳

钱夫人:

婚期订在10月30日,可我仍然举棋不定,心有不甘。

初恋情人比我大八岁,是我的老板。她漂亮、爽直,在那时我的心里,是仰望的女人。她对我们这帮手下挺好,像姐姐一样照顾我们,我越来越喜欢她,可根本就不敢妄想。突然有一天,有个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她喝了一点点酒,她和我并排坐着,忽然将她的头靠在我肩上说:“我喜欢你呀。”

我简直受宠若惊语无伦次。从此我们就在一起了。她对我特别特别好,生活上无微不至,教我好些做人的道理,她知道我从没有过早的习惯,居然天天给我带早餐。从小父母离异,我跟着我爸,从来没有哪个女人对我表达这样的情意。我很爱她,可以说,为她去死我都愿意。就是那么爱,但相处四年以,我们还是分了手。她不可能为了我,不顾世俗的眼光。我也有自知之明,我们之间,无论学历家世收入,实在是天差地别。我一个男人,怎么可能靠她养活?

和她分手以后,我有过好几个女朋友。虽然我穷,也没个正经职业,但不知为何,似乎我特别吸引女孩。那些女友们都特别优秀,和她们在一起,我自卑的时候冷,感觉能控制她们的时候热,就这么忽冷忽热,她们对我是又爱又恨。每一段恋情都那么激情四射,最后又都无疾而终。离开她们,我真的感觉,可能不会再爱了。

遇到现在的未婚妻,她对我也是要命的好。对比起以往的女友,她真的很普通。但她对我掏心掏肺的那种好,总让我想到初恋情人。她也知道那些前女友的存在,但她从来不介意。也许就是她的宽广心胸打动了我,我接受了她。在她告诉我她怀孕了以后,我决定和她结婚,不管如何,孩子是无辜的吧。我们去拿了证,准备办酒,但随着婚期临近,我越来越对自己产生怀疑,我适合婚姻吗?我爱她吗?我真的要和她共度一生?

办婚宴,买婚房,又有好多琐碎的矛盾。钱,更成了要命的字眼。一个男人没有钱,相当于打断了脊梁骨。我才25岁,我能给予妻儿什么?两个人月收入合起来才两三千,怎么生活?

越想以后越心惊,无时不刻都有逃走的冲动。这个婚还要不要结?我该何去何从? 小

小姜:

首先你要明确的一点是,不管你愿意不愿意,这个婚你要结。孩子你要生,那你就要管。这是你们既已为人父母,就该担起的做父母的职责,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也逃不掉的责任。

其次,我真心觉得,你还不适合婚姻。婚姻需要成熟的心态,对自己清醒的认知,对爱情充分的担当,和一定的赚钱能力,显然这些,目前你还都不完全具备。

可以预见,你的婚姻,已经埋下了不安定的因子。

你的信到来之时,正是知名作家韩寒发表他的“后宫说”的时候,看来无论是赚钱千万的阔少,还是不名一文养家都艰难的大男孩,都架不住“心胸宽广”的傻丫头一个个地往上扑啊。相比之于得了便宜还卖乖,有了真心爱人还想溜号的男人,女人啊,真是蠢得无怨无悔。

不知你是否夸大,但如果真如你所说,有那么多女人前赴后继地爱你,可能正符合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说法。但你要明白,在爱情里飘忽不定,忽冷忽热的都是玩弄爱情的高手,但那种所谓的高手,玩玩爱情是可以的,在实打实的婚姻里,高手也架不住现实。更何况,你的妻子为了那所谓的爱情,可以无视你的贫穷与淡漠,但婚后,在金钱和现实面前,这份爱,还不知道能撑多久呢?

虽然我对你的婚姻前途并不看好,但那不代表着,我同意你摇摆不定的逃婚,毕竟,要改变你们之间的未来其实也很简单,懂得承担责任,懂得珍惜,就够了。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安下心来,找份薪水相对稳定的职业,努力工作养活妻儿,珍惜真正爱你的妻子。才不会让你的孩子,重蹈你当年父母离异给你造成一辈子阴影的覆辙。 钱夫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