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尼泊尔绘画艺术展

2012年10月07日 07:43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李端凯 廖蔚佳)渌水悠悠情意长,瓷画辉映翰墨香。10月6日,“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中国·尼泊尔绘画艺术展”,继9月15日在首都北京体育馆首展,即日起在醴陵新世纪艺术馆启动全国各地巡展。尼泊尔驻华大使马赫什·库马尔·马斯基为巡展仪式揭幕并致辞,他还特别表示:“今天的画展承载着一个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湖南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尼泊尔人民也深受毛主席的鼓舞。”

今年是“尼中友好交流年”,为展示尼中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和友谊,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主办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中国尼泊尔绘画艺术展”。此次巡展由我国国韵文华书画院和醴陵新世纪艺术馆共同承办,共展出尼泊尔10位知名画家及中国32位知名画家作品80余幅,并集结公开出版发行,画册《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由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题字。被入选巡展作品的中国知名绘画艺术家中,有获得尼泊尔副总理奖的赵梅生、李宝林、朱松发、马海方先生,以及获得尼泊尔文化部长奖的王家训、李文亮、马硕山、金增友、王淼田、张伟、杨健生、贾荣志先生等。

当天,中尼两国画家举行笔会,即兴挥毫创作陶瓷作品,还联手浓墨重彩,共同创作了一幅长达30米、宽0.68米的《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书画长卷,体现中尼友谊常青的两国山水人文写意交融生辉,画面气势磅礴,意境深邃高远。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巡展期间,醴陵新世纪陶瓷馆同步举办“瓷画辉映——中国著名画家瓷画艺术展”,中国画家创作的陶瓷作品,将于明年5月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与中尼绘画艺术展巡展一起展出,这将是中国与尼泊尔友好交往的一件文化盛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艺术展 醴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