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黑山绘画艺术展”亮相北京

2012年10月08日 01: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陈璐)9月28日,由中国文化部与黑山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和黑山驻华大使馆承办的“黑山绘画艺术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开幕。黑山驻华大使勃兰克·佩罗维奇、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谢金英、黑山格尧美术馆馆长加约·沃伊沃迪奇、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据介绍,该展所展出的46件油画作品出自黑山著名画家沃约·斯坦尼奇之手。作为一位将黑山当代艺术推向世界舞台的知名艺术家,沃约·斯坦尼奇通过对海滨城市重要地点的“窥视”和对生活的观察,拓展了创作场景,不拘泥于形态的束缚,按照自己的规则创造了一个崭新的油画世界,展示了非凡的景色。

黑山位于欧洲巴尔干半岛的中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是一个美丽的多山国家。中黑自2006年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建交6年之际,根据中国文化部和黑山文化部《2012—2016年文化合作执行计划》举办的“黑山绘画艺术展”,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艺术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黑山 艺术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