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拉兹卡诺书写中国山水张家界

2012年10月27日 03:13
来源:京华时报

拉兹卡诺在自己的作品前。本报记者徐晓帆摄

本报讯(记者张亚婷)昨天,西班牙艺术家赫苏斯·马利·拉兹卡诺北京首次个展《风景的灵魂》由林天放组织,在798艺术区桥艺术空间开幕,共展出18幅作品。

拉兹卡诺毕业于巴斯克大学美术学院,并任该大学油画系教授,在漫长的作画生涯中,主要精钻自然风景与建筑之间的关联。他曾为上海世博会毕尔巴鄂馆完成了一幅7米长的毕尔巴鄂全景图。

现场展出的大幅作品多出自拉兹卡诺最近在毕尔巴鄂美术馆的回顾展,同时包括一系列张家界的风景画及为SKT公司制作的6米长的风景草图。其中一幅《张家界》巨幅尺寸描绘了被云雾环绕的青山秀景引人关注,很难想象这种中国美景竟然出自外国艺术家之手。拉兹卡诺介绍,这是一个新的内容,新的理解,以自己的目光对中国的风景画做了一次尝试。这种尝试把他引入了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山水,画出了心目中的中国山水——张家界。另一幅《贾科梅蒂迷失于哥比亚》作品描绘了贾科梅蒂的雕塑作品,颇具深意。

现场观众表示,拉兹卡诺的作品十分直观,画家虽然是外国人,与中国人审美观点是契合的,画面中虽然是对自然与现实建筑的描绘,却又展现了艺术家的思想与灵魂。展览将持续到11月1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