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山温泉:岭南钓鱼台国宾馆

2012年10月29日 07:02
来源:信息时报

温泉水质:中山温泉属于岭南珍稀温泉,水中富含镭、锂、氟、钙、钠等珍稀微量矿物质,适宜理疗和保健。泉眼水温高达93℃。浸浴可调节身体机能、促进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对高血压、慢性神经炎、关节炎、糖尿病、神经衰弱等有明显疗效。

记者点评:虽然是老牌温泉了,但是仍然给予游客一种清新的感觉,酒店的装修和空气都很好,“园中有园,景中藏景”,如诗如画的优美,如逛公园一般。

中山温泉历史文化深厚,1984年1月,邓小平同志南巡,曾下榻中山温泉宾馆,在登临宾馆山时留下一句掷地有声的改革名言:不走回头路!30余年来,接待过众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外国元首,享有“岭南钓鱼台国宾馆”的美誉。中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共占地2.2平方公里,其中酒店占地0.5平方公里,由多个功能不同,颇具特色的园区组团而成,构成了“休闲商务两相宜、山水湖景齐环绕”的旅游大格局;是中国大陆第一家中外合作旅游企业,由港澳著名企业家霍英东、何鸿燊先生等人投资兴建,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1980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2012年,酒店又投入巨资对露天温泉SPA、中心园等进行改造升级,2013年2月1日投入使用,将再次极大提升整体品牌形象。其中露天温泉SPA欲打造成为珠三角最美丽的温泉,占地30余亩,有48个功能颇具特色的温泉泡池,1个超大泳池,以及风格别致的私家客栈和高档休闲会所。

Tips

交通: 广澳高速G4W从那洲出口左转进入S268省道直行1公里,右转沿S268省道直行3.8公里,见“中山温泉”牌坊,右转进入中山温泉,从广州到中山温泉,车程约1.5小时 。

美食:红烧乳鸽、温泉咸鸡、金牌乳猪等极具中山特色的招牌菜式,以其独特的风味饮誉海内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