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烤羊店老板不知咋个烤牛头

2012年11月20日 05:29
来源:重庆晚报

你一定吃过烤鸡、烤羊、烤乳猪,但你听说过烤牛头吗?

本周,重庆晚报试吃团将推出特别节目———试吃烤牛头。不过,本次试吃的烤牛头并不那么完美,因为试吃店老板为了推出烤牛头伤透了脑筋,连续试烤了三次,均因肉质无法下咽的悲催结果而告终。

为此,他打进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向晚报吃货小组求助,希望向广大吃货征集烤牛头的妙招。如果你想尝一尝他的烤牛头是啥滋味,先试吃,再支招,若建议可行,老板将附赠烤全羊大餐。

重庆晚报记者 彭光瑞 景涛

烤牛头看上去很美

“我硬是拿这个牛头没办法了。”在石桥铺渝州支路建工新康桥天府烤全羊店面中,老板师松见到重庆晚报记者,就急不可耐地直奔主题。

师松说,自己本是一家酒店管理人员,辞职后自己创业做烤羊生意。今年主城的烤羊店越开越多,没有新鲜菜品,很快就会被淘汰。在一次朋友聚会时,自己听北方朋友说了烤牛头的吃法,立即就来了兴趣。

“牛头是很巴适的菜品,牛皮可红烧,牛耳、牛舌可用尖椒炒,牛脑花用来水煮也很安逸。”师松说,一切都计划得很美好,自己也认为这样的牛头宴噱头十足,口味上佳。

“烤羊我是专家,烤牛头怎么弄谁都不知道,就按照烤牛的方法来。”师松和店里负责烤羊的师傅商量后,也查阅了网上的资料,只找到内蒙古、新疆等地区有烤牛头做菜的记载,但未能找到详细的制作方法,于是决定按照烤羊的方法,摸着石头过河。

在原料上,师松选择的是青海成年牦牛,牛头重约30斤,份量足够十个成年人食用。在将牛头上的牛耳、牛舌、牛脑取下,剥去牛皮之后,再用大葱、生、啤酒等混制成腌料,将牛头腌制8小时,最后上架试烤。

生烤熟烤都嚼不动

第一次试烤

大火生烤3小时

采取烤羊方式不停地翻转,并喷洒料酒、刷油,烘烤3个多小时后,牛头完全烤熟。

结果:肉质很老,口感极差。

第二次试烤

煮后大火烤1小时

先将牛头肉大致煮熟后再烘烤,时间为1个小时。

结果:牛肉依旧比较老,口感不佳。

第三次试烤

煮后先小火再大火

总结前两次失败的经验,师松判断牛肉煮过之后再烤效果较好,肉质过老,可能是火候不够。这一次将牛头肉煮熟后,先用小火慢烤,之后逐渐加大火力。

结果:牛肉口感依然太老,口感不佳。

点子如果可行

赠送一只烤羊

对于师松的困境,重庆晚报记者也咨询了多位大厨、老饕级别的圈内人士。对于牛头究竟怎么烤,并没有得到满意的答案。

厨师们的普遍意见是,牛头的胶质含量高,所以生烤通常会越烤肉质越硬,造成嚼不动的情况。所以,先煮后烤是稍微可行的办法,但煮多久、烤多久、火候如何拿捏,需要实际操作后才能判断。

“牛头肉怎么才烤得好,我不信没人知道。”本周,天府烤全羊将与重庆晚报合作,推出烤牛肉试吃活动,无论你是否有烤牛头的经验或者秘方,或者纯属尝个稀奇,都可以报名参加。

试吃当天,如果用你提供的方法现场实验,真能烤出美味的牛头,那么,店老板师松将免费请你吃一餐烤全羊。

试吃时间:22日晚上6时

报名截止:21日晚上6时

试吃名额:10名(微博8名 专家2名)

地址:石桥铺渝州支路建工新康桥天府烤全羊

报名条件:爱生活、爱美食的活跃吃货。关注@重庆晚报好吃狗新浪官方微博,并转发@2位好友,即有机会成为幸运吃货。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