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胸选有箍的还是没箍的?

2012年11月25日 07:06
来源:广州日报

名医信箱:

我今年20岁,长得比较瘦,以前买文胸都是买简单的棉质的,也买过一些带有箍的塑形文胸,但穿久了觉得不舒服,所以很少用。听朋友说不戴有箍的文胸托不起胸形还容易导致乳房下垂,真会这样吗?该怎么选择合适的文胸?

阿MAY

解答: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主任杨海燕教授

女性注重乳房的挺拔,喜欢使用有箍的文胸,意在“箍围”乳房,却没有领会佩戴文胸的意义。文胸除了有使乳房挺拔之意外,更重要的是在于保护乳房不受外力的损伤,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女性的衣衫比较单薄,一旦有外力作用,文胸的厚度可以抵挡缓冲一下外力,同时也可以减少地球对人体吸引导致的乳房下垂,这种保护作用不可忽视。

但是一味追求“塑形”而不顾乳房外形机械佩戴文胸可能适得其反。肥胖偏矮小、身材高大但体形偏瘦的女性都要注意“箍围”文胸对身体的伤害,前者如伏案工作、做下蹲等动作,会挤压胸部;者由于胸部脂肪层过薄,“箍围”可能压迫局部组织,造成胸部肋骨骨膜炎,出现疼痛。大多数患者都会因乳房疼痛就诊,但查其原因竟是“箍围”惹的祸。

正确使用文胸,可根据季节选择柔软舒适的棉质文胸。乳房扁平者,冬季着衣厚甚至有时可以不用佩戴文胸,但乳房肥大者,建议四季都使用文胸。至于选不选“箍围”,要看是否合适自己、是否对乳房保健有利。(记者翁淑贤 通讯员方宁、张秋霞)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