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自驾游,大多驴友会一路向南走

2012年12月17日 04:59
来源:重庆晨报

市内部分自驾游旅行社提醒:冬季容易出现极端气候,选择出游线路要谨慎

还有不到两个月就是春节黄金周了,在第二个高速路免费的长假到来时,高速路会不会像“十一”那样拥挤不堪?冬季自驾游有哪些热线,如何确保旅途安全?15日,市内部分自驾游旅行社称:冬季容易出现极端气候,自驾出游选择线路要谨慎。

春节自驾游将南热北冷

海峡自驾总经理郁致蓉说,虽然春节黄金周有全国第二次高速路免费的利好,但却不可能像“十一”那样有多远走多远了。根据她带团自驾的经验来看,春节自驾出游受到的局限比较大、可走的线路偏少了。比如,春节北方、西北和西藏方向大都依然是零下的气温,不少地方依然冰天雪地,对于南方自驾游客来说,常常道路结冰就是严峻的考验,何况还时不时出现极端气候。她认为,从价值取向来看,更多的游客在冬季是选择到暖和的地方,像西安、银川、内蒙古、北京、新疆、西藏等地绝大多数的自驾游客不会去。

而在冬季暖和的广西、广东、海南、厦门、云南等地则会成为人们蜂拥的地方。业界人士说,眼下从重庆自驾游客的选择来看,两广(广东和广西)、云南、厦门是3大热线。预计,届时出游的自驾车量不会亚于“十一”。

热线自驾要过几个坎

郁致蓉说,临近重庆的湖南、贵州、四川,都是重庆人向暖和地方自驾游必经之路。比如到两广、云南等地,必须经过贵州、四川等地部分路段出现冰雪气候,高速路容易结冰,几乎每年这些地段都有出现封路的情况,这时就难以出游了,海峡自驾开通的泰国清迈、老挝、越南游比较受自驾游的欢迎,但是也要经过贵州、四川等地,如果在春节期间出现封路,那么重庆人难以自驾南游了。

目前,我市不少自驾游旅行社已推出了不少春节自驾参团线路,并已开始接受报名。从市场反映来看,云南的西双版纳、腾冲、抚仙湖、丽江;广西的北海、钦州、湛江,涠洲岛;广东海宁岛、放鸡岛;海南的三亚、文昌都是非常热门的自驾线。

不过业界建议:由于大量游客会蜂拥海南的三亚、文昌,自驾游客可考虑选择海南的西线和中线自驾,这些地方海岛好,气候暖和,游客相对要少些。

走川西要备好防滑链

旅行社介绍,出重庆的渝湘高速有几段路容易结冰,主要在黔江至酉阳、秀山段很容易结冰,连接到广东、广西的渝黔高速,在贵州息烽附近经常出现雨雾、暗冰。遭遇这种暗冰要小心驾驶,以免汽车失控。

郁致蓉说,川西历来是重庆游客主选的热线,重庆到成都老成渝或者渝遂高速都好走,但过了成都走川西就可能碰到结冰路。她认为,川西一般在冬季都不适合自驾,即使要自驾最好都备好防滑链。她说,重庆人比较喜欢到海螺沟,需要翻越二郎山也非常容易碰到冰雪路段。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