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人撑起欧洲奢侈品业

2012年12月24日 13:54
来源:羊城晚报

TALK SHOW

年度结语

2012

我游我讲

今年的旅游界依旧是热闹而五光十色的,作为与这个行业同喜同悲的媒体人,我们也时刻关注着所有牵动游客人心的新气象和旧顽疾。借改版推出的“编辑部Talk show”正是我们传达个体认知的言论平台。年末我们欣然总结了过去一年来自己对本土旅游市场的所闻所想,不管是赞是弹,表达的绝对是作为媒体人,对所关注行业的善意而又理性的提醒。在新的一年,我们希望这份微薄的只言片语,能对我、对你或者对他,能产生触动,哪怕只是一丝丝的微动,都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地经营这发声的平台。

文/羊城晚报记者 李力

2012旅游界新闻依然不断,其中中国人撑起欧洲奢侈品业最为引人关注。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游客今年在海外的消费额可能超过德国人和美国人,很快在全世界排名第一。而管理咨询机构贝恩公司12月12日发布的《2012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则指出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购买了全球约25%的奢侈品。

之所以国外奢侈品如此受中国游客的青睐,分析师指出:主要是大多欧洲奢侈品价格通常比中国国内要便宜三分之一,中国奢侈品的售价比欧洲高很多,主要原因是中国政府征收的进口关税。以欧洲为例,其征收的奢侈品增值税约为17%,而在上海,它们却要交17%的增值税、11%的进口税以及20%的消费税。面对如此大的差价,中国的消费者当然更愿借旅游之机到米兰、伦敦或巴黎购物,谁还会犯傻到国内的奢侈品专卖店买贵价货。

因此,只要是有中国团队出现的地方,就代表着大量的购买力。这也难怪欧洲各大百货都不敢怠慢这些他们又爱又恨的中国游客。中国经济发展让中国人有钱出境旅游消费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出国游客中出现的一些素养不足现象。比如有游客到法国HERMES专卖店声称要买完柜台所有商品,结果被店家礼貌回绝,店家说每位客人只能购买一件产品。

个人感觉随着中国游客出游次数的增加,国人的出游素养确实要慢慢提高才行。除了到此一游以及购物的快感,出游前多做些目的地国家的功课,研究一下该国的历史文化,修正自己的一言一行,相信会在旅途和购物中得到更多外国人对你的尊敬。

李力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