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元旦可拼6天假,国内长线游井喷

2012年12月25日 05:11
来源:重庆晨报

旅游市场意外迎来一个小黄金周;到南方避寒,到近郊滑雪泡温泉都是热门选择

重庆晨报讯(记者 吴国富)2013年元旦即将到来,请假一天可以拼出6天长假,旅游市场意外迎来一个小黄金周。昨天,记者从旅游市场获悉:眼下不少旅行社和旅游网站出游报名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

据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旅游的最新统计显示,元旦前长线国内游订单高速增长出现井喷行情,重庆等地的游客首选的地方为:三亚、丽江、桂林、厦门、成都等区域,游客量增长明显,拼假旅游成为主流,四五天以上为热门产品,12月28到30日是出行高峰。相比春节黄金周,元旦和1月出游性价比更高,特别是一些热门出境和海岛游线路,最多可以节省30%-50%。比如,三亚5日自由行产品,重庆出发起价不到1300元。

近郊游方面,全新打造出来的金佛山西坡滑雪场已开始接待游客。从2013年元旦起,重庆阳光国旅将推出金佛山冰雪尝鲜一日游组团,参团价为138元。今年新推出的高山玩雪景区彭水摩围山与邻近的仙女山滑雪场形成了渝湘高速上的又一两大玩雪地。人气最旺的九龙坡天赐温泉等温泉也推出了优惠政策,10人以上预订可享受40元优惠价(挂牌价70元,)。

目前,春节的自由行产品也有不少游客提前下订单,以获得价格优惠。重庆中旅集团总经理廖伟说,因为价格适中,传统的东南亚线路依然是今年重庆市民出游的主打,其中以泰国芭堤雅-普吉岛最火爆。初步预测:在明年春节前10天中,重庆的东南亚机票大约有2万张,比往年要翻番。而重庆市民旅游喜欢的马尔代夫,在春节大约至少有3个以上航班直飞,还有部分游客通过成都中转,预计春节有上千重庆人飞到马尔代夫度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