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最纯正维也纳新年音乐会

2013年01月03日 01:45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 通讯员张璇) 自琴台音乐厅建成以来,每个新年伊始音乐厅都会迎来世界顶级交响乐团。2010年的伦敦交响乐团、2012年的伦敦爱乐乐团,而今年如约而至的是来自维也纳的三大交响乐团之一——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带来的新年音乐会。

昨晚7点30分,乐队成员准时出现在琴台音乐厅的舞台。来自奥地利身形修长且优雅的乐手,金发碧眼的美女小提琴首席都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上半场由两首大部头的作品统领,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以及由乐队和大提琴家共同完成的圣桑《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展现了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的多元和技巧的成熟。下半场,清一色的圆舞曲和波尔卡作品,则给观众带来最纯正的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而在选曲上,维也纳广播交响乐团也别出心裁地演奏了不少新曲目:《谵妄圆舞曲》、《天体乐声圆舞曲》、《永远快速波尔卡》等。

担任昨晚音乐会大提琴独奏的是年仅25岁的塞巴斯蒂安·布鲁,他是目前维也纳最炙手可热的青年大提琴家。带来的重量级曲目、由圣桑创作的《a小调第一大提琴协奏曲》也足以见证这位演奏家的功力。塞巴斯蒂安的精湛技艺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而塞巴斯蒂安也非常配合地加演一首:大提琴曲中的教科书——来自法国作曲家圣桑的《天鹅之死》。和《第一大提琴协奏曲》的瑰丽、神秘不同,《天鹅之死》中的柔美同样因为塞巴斯蒂安的长弓演绎得淋漓尽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