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免签海岛 总有你的那一款!

2013年01月07日 01:59
来源:武汉晨报

斐济位于南太平洋中心,人口稀少,风景秀丽,欧美人士早就把斐济当作度假首选之一,甚至不少大牌明星也会选择这里度蜜月。去过的王先生说,明星没碰到,欧洲人很常见,黄皮肤的人不算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清静了。

最让王先生喜欢的是那里海的颜色,普通的大海是蓝色的,斐济的大海却是彩色的。因为无数奇形怪状、色彩斑斓的海鱼在水里畅游,将大海搅得五彩缤纷。珊瑚离岸很近,穿过清澈的海水就能看到它们的身影。不过王先生说游泳是要小心的,以防被珊瑚划破皮肤,但对于浮潜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穿上潜水服可以防刮伤,珊瑚礁里多的是各色小鱼,大胆地跟人嬉戏。

王先生走的是半自由行,还跟着导游去了当年汤姆·汉克斯拍《荒岛求生》的那个岛,也去过有着原始部落村庄的小岛。首领讲一堆英文没听明白,但当地有个风俗却记下了:当地人会把去世的亲人安葬在家门口,这应该是生死都要在一起的表现吧。

斐济的另外特色是花很多,到处都是戴着鲜花的人们,男男女女无一例外。据说,把花戴在左边表示未婚,而把花戴在两边则表示已结婚。除了男人戴花外,这里更让人吃惊的是,男人居然也穿裙子,甚至指挥交通的警察也穿着裙子执行公务,成为街头一景。

怎么去:中国公民免签,期限为4个月。王先生是在国庆去的,武汉出发到韩国转机,当时一个特惠团人均价格在万元左右,据说平时价格在一万二三,当然国内假期时价格肯定会有上浮。

斐济——彩色的海洋世界 男人也穿裙戴花

记者白丽

地处西太平洋中部的北马里亚纳群岛由14个岛屿组成,是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其中塞班、天宁是大家相对熟知的海岛。朱先生去年5月刚去转了一圈,对于只去过东南亚海岛的他来说,塞班的海水称得上惊艳。

塞班岛面积不大,一条主干道海滩大道,驾车半个小时就可纵穿南北。大道临海而建,路边有专供游人步行的小路,路两旁种满了美丽的凤凰树。每年从5月开始,是凤凰花开的季节,也是塞班最为迷人的时候,小岛处处是云霞般的红色凤凰花,在蓝天绿草、湛蓝七色大海衬托下,鲜艳夺目,花期长达两个月。这片火红,不仅引来无数摄影发烧友,也充满浪漫的情调。

令人称奇的是塞班岛上有片星星沙滩,朱先生在那儿亲手捡到了天然的五角形沙子,当地政府是允许游客将星星沙当作纪念品带走的,而且还免费。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世界第二潜水胜地蓝洞很值得体验——在临近大海的悬崖内,有个深邃蓝色的洞穴可以直达海洋。而那些散落的星星点点的二战遗迹,更让这个小岛蒙上了一层别有的神秘魅力。朱先生还去登上了塞班的“世界第一高峰”,之所以叫第一高峰,是因为脚底下的海洋中藏着世界上最深的海沟——1万多米深的马里亚纳海沟。

怎么去:塞班是美国唯一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地区,目前,武汉的出境旅行社塞班线路,是从上海或广州转机飞塞班,这条线路还是很俏的,平时5天4晚大约要六七千,但到春节价格大概要涨一半以上。

塞班——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 五角形星星沙光明正大带回来

在印度洋宽广的蓝色海域中,有一串如同被白沙环绕的绿色岛屿,这就是马尔代夫群岛。杭州人对马尔代夫还是很熟悉的,许多游客在领略过马尔代夫的蓝、白、绿三色,都认为它是地球上最后的乐园,西方人喜欢称马尔代夫为“失落的天堂”。

不少人知道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一座岛屿就是一家酒店的所在地,酒店与天然的岛屿融为一体。“一岛一酒店”是马尔代夫的特色,因此不管你选择了哪个岛屿,都会体验不一样的酒店情调。酒吧、SPA,夜生活,在酒店里就可以搞定一切,潜水、香蕉船这些海上项目也可以在酒店预订。倪小姐去年大年初一前往马尔代夫,入住的是皇家岛,同名的皇家酒店在马尔代夫100多家酒店中排名第四,当然,奢华程度是与价格成正比的。

最奇妙的一次体验莫过于海钓。倪小姐一行十人,包了一艘游艇出海,船开了很久才停下,估计是到深海区了,迎接他们的是数不胜数的鱼。不用什么豪华的钓鱼设备,普通木棍绕上绳子,挂上鱼饵就往海里扔。海鱼的“好客”程度远超想像,不一会工夫船舱里就都是战利品了,其中还有一米多长的大鱼。船员们忙着烧烤熬汤,十多人根本吃不过来。

怎么去:倪小姐当时就带着空护照过去的,不用签证,海关盖章直接过关,期限为30天,自由行还是很方便的,记得网上订好酒店就行。目前,武汉开设马尔代夫线路的旅行社并不少,价格跨度也有些大。倪小姐这趟是奢侈游,花费在3万元左右,不过岛上有些酒店规格低一些的,淡季时机票加酒店七八千也能搞定。春节期间,涨幅不小。

马尔代夫——失落的人间天堂 海钓钓上一米多长的鱼

斯里兰卡,被人称为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它有美丽绝伦的海滨,神秘莫测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

许先生前阵子刚去过斯里兰卡,说起那儿的海,他用匹敌马尔代夫来形容:“从斯里兰卡飞马尔代夫,只需要半小时,它们是同一片海域。”但与马尔代夫纯玩海不同,斯里兰卡还有丰富的人文景观。因为岛上多种宗教融会贯通,基督教、印度教的信徒们建造了一所所别致的建筑,供奉或者朝拜。包括宗教圣山,荷兰殖民者留下的城堡,供奉着佛牙的宝塔,经历了几千年的古城,建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宫殿等。当然,还有那些有着浓郁异域风情的人,如果是摄影爱好者去的话,肯定能出产人文大片。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岛上的特产,有檀香、红木、楠木等制作而成的手工艺品,斯里兰卡有着名列全球前三行列的大植物园,出产各种珍贵木材。当然,斯里兰卡也是宝石王国,无论成色、制作工艺都是一级棒,价格还比国内便宜许多。别忘了斯里兰卡还是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它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平时不太购物的许先生,到那儿就成了典型的购物狂。

值得注意的是,在斯里兰卡点头和摇头的含义与中国相反,点头表示不是,摇头则表示是。斯里兰卡人吃饭是用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这三根指头拿起食物食用,给当地人送礼物时,不要送花,吃饭和接受礼物时,都要用右手。

怎么去:许先生搞定机票后,就在网上办理了电子签证,很快就得到回复,中国游客可以停留30天。春节期间,武汉出境旅行社斯里兰卡线路5晚6天的深度游价格在15000元左右,相比马尔代夫超2万的价格,已经算便宜,况且享受到的海景与马尔代夫同在一个水平线上。

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宝石之国 浪漫海边民俗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